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賴奇霞&廖海婷
賴奇霞&廖海婷

廖海婷與賴奇霞同樣擁有打擊樂手為背景的兩人,在分開找尋自己的道路後,再次交集。 廖海婷於2004年完成澳洲昆士蘭省音樂學院學士後,獲選為班尼頓創意研發中心「FABRICA」多媒體影音劇《CREDO》 獨奏演出者之一。 2006年前往法國專攻現代打擊樂,2007年取得馬爾梅森音樂院第一獎演奏文憑,2008年取得巴黎市立第一獎演奏文憑。現就讀於法國巴黎高等音樂院碩士班。 賴奇霞於澳洲國立大學取得打擊樂榮譽學士後,轉往新媒體藝術研究所。主要研究領域包括近代擊樂發展,以及舞台上表演者與媒體應用之互動關係。在 Dr Alistair Riddell 指導下,取得新媒體藝術碩士學位。2009年於NIME研討會發表部份碩士論文研究。 她的影音表演作品 Hands On Stage 獲選於亞澳電腦音樂年會 ACMC 2008 及歐洲 SCM 2009 年會中發表。2010年獲選澳洲政府單位 artsACT 所提供的媒體藝術計畫之補助金費。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6-28 ~ 2010-09-28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計畫名稱 – Toucher 

計畫目標 – 發展出屬於自己的表達語言,重新定義音樂會的呈現方式 近年來,許多現代音樂與表演藝術的作品結合了科技的應用。本計畫將以橫跨音樂與媒體科技這兩個領域,來尋找現代音樂表演的新模式。駐村其間,我們將探討與實驗舞台空間之應用、打擊樂與多媒體的結合、及表演者與電腦的互動。

計畫成果 – 音樂會(將於駐村的第三個月月底發表)兩人將一起創作與排練一場一小時的表演曲目,其表演內容包括以下四個部份: A. 現代擊樂: 演出留法新生代作曲家蔡文綺創作作品:OMBRE(影子)。一個人不管在與自己相處或一群人裡的對話時總有許多被埋藏在心裡的聲音偷偷的蔓延。兩個人飾演一個人與自身影子的對話,像人格分裂般的思緒無時無刻流動的在身體裡。兩人使用對稱排列的綜合打擊樂器面對面時與戲劇人聲表達現代音樂裡強調節奏和音色為主軸的理念。 B. 舊曲新作: 加上新創作的視覺元素,重新詮釋瑞士擊樂家 Fritz Hauser 的作品 Zeichnung 。 我們將實驗能突破傳統的表演方式,融合新的視覺元素,讓觀眾能同時感受到音樂呈現的整個氛圍並不局限於聽覺,在視覺上,同樣能夠察覺到聲音的線條與節奏。 C. 城市聲音: 收集屬於台灣當地的聲音,運用電腦音訊及效果處理,整理及編排後呈現。找尋與收集屬於台灣這塊土地之特色文化的聲音內容包含「人文語言、小市民的心聲等各種日常生活的聲音,融入現代音樂。 D. 全新創作: 結合兩人既有的知識與技術創造屬於「擊樂與數位媒體」新作品。我們希望能改變大家對器樂演奏家「純演奏」的刻板印象。因此在駐村時間裡,我們將一起創作一件「擊樂與數位媒體」跨領域的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