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王俊琪
王俊琪

王俊琪生於臺灣臺北,1992年後居住於紐約,擁有普瑞特藝術學院藝術學士及紐約理工學院碩士學位。她於1997年開始創作虛擬實境的情境,以探索即時 3D科技的感知和情感層面。2000年她創造了虛擬演員「Hikaru」,「Hikaru」的第一份工作是播報藝術新聞,所有資料來自於資料庫。王俊琪的 作品已在歐洲和美國展出,包括在紐約的P.S.1展覽。此外她也出版過兩本書,分別為2002年出版的FUTURISTS GUIDE TO THEWEB 以及2001年出版的 SOFTIMAGE 3D GUIDE。她的作品通常經跨國際組織,利用合作、聯線及頻道化的概念,主要在科學、藝術和設計的邊緣領域探索和研究,發展出一系列的裝置與科技,重新詮 釋數位的本質,這些創作通常都需要觀者來實際操作進行。她的作品大多以互動、實驗為主。在2007年互動藝術裝置作品「城市日誌 Urban Journal」獲選臺北數位藝術節首獎。目前王俊琪以臺北和歐洲為根據地,並持續探索人類與科技的關連以及兩者間的影響。

分享:

駐村日期:2008-06-01 ~ 2008-08-31

駐村地點:藝文人才「突破疆界」獎助計畫

她這次所提出的駐村計畫 《Wayward - Dream》(暫定名稱)的概念是受新媒體藝術家暨理論學者 Roy Ascott 所撰寫的這本書意識重塑(Reframing Consciousness)的影響。這個計畫是將一件網路界面與裝置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