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游文富
游文富

現階段我的創作多是藉由羽毛這媒材,來呈現自然中容易被忽視的景象,我所謂自然中容易被忽視的景象是指人對自然的知覺敏感度的漸薄弱,尤其是在科技發達資訊暢通的現今,機器與科技已替代亦剝削我們天生與自然應有的知覺感受。譬如我作品中的「讓山飛行」是在呈現當風吹走羽毛時,澎湖冬季風被看見的過程。而「羽河」是來呈現每滴水的曾經,又「落葉聲」是在呈現因溫度的變化而致使羽毛落下如落葉聲。這是我透過羽毛的觸動或是改變,讓人知覺出「風」、「水」、「聲音」等的存在性。

其實我在1983年開始是從事墨水畫創作,在1990到1991年間我曾是一名飛行員,在1996年我開始嘗試油畫顏料以及複合媒材的創作,並試著使用不同的媒材在來表達我對飛行的生理與心理上的感受。1999我辭去工作,花一年的時間在英國觀察比較西方和東方的文化的差異來代替我的創作。在英國藝術學院短暫的學習,使我的視野擴展到裝置藝術。回國便開 始使用鳥的飛行與美化的基本要素「羽毛」來創作。2000年我重回故鄉定居,與大自然密集接觸後我開始從事地景藝術的創作。

2001在二十號倉庫駐村的一年中,使我的作品在寬廣的空間中充分利用羽毛材質,並以空間大小的裝置藝術來創作。2002年在舊金山廣大的國家公園內,我 有如動物般的原性知覺,盡情地在戶外創作地景藝術,並把我自己對自然與空間的特別感覺溶合一起。2004在紐約駐村使我的創做由自然拓展至城市間之關係。

分享:

駐村日期:2006-12-01 ~ 2007-02-28

駐村地點:澳洲亞洲聯網交換計畫

「尋找異地的自然知覺」

我現階段的創作皆假藉媒材來呈現一種容易被忽略而不易被發現及感覺到的自然或人為現象。對於此次「尋找異地的自然知覺」,我是以自我在異國情況下,對自然環境所產生的高度興趣、高度敏感、或警戒,進入尋找在異地中容易被忽略的自然景象,有如一隻動物進入其他地盤般的精神狀態下執行。

「尋找異地的自然知覺」的執行方式,是我將透過媒材由異地的「空氣」中開始尋找空氣中所含混(隱)的氛圍,去發掘、去補捉、去體驗於異地中我與大自然,我與人、我與空間中,存在於隱形又可被感知的知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