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俊明
陳俊明

早年從事平面繪畫創作,1997至1999年到紐約進行創作進修,此後創作風格及媒材轉為多媒體以及觀念裝置藝術為主。為保有自由型態的藝術創作,因此多在華山藝文特區、新樂園藝術空間以及南海藝廊等另類藝術空間舉辦複合媒體裝置藝術個人展演。此外並致力於發展數位藝術以及跨領域創作,例如策劃新樂園跨領域藝術節,並積極聯合各國不同領域藝術家合作創作。2002年成立「水母漂集團」進行跨領域團隊創作,曾多次受邀各重要藝術節中發表作品。2004年初版「未竟之路」創作專書,線微小亞細亞國際跨領域創作網絡成員。重要作品有2001「介」、2001「行進‧差異‧連結」、2002「滲透」、2004「天堂─未竟之路」、2005「人類動物園」、2006「永無止境」以及為舞蹈空間舞團編「明日世界─天堂海」多媒體舞蹈劇場並發表於台北紅樓劇場。

分享:

駐村日期:2008-07-01 ~ 2008-09-30

駐村地點:韓國光州美術館交換計畫

中介關係的多元「文化縫合」

現今當代藝術比起過往更觀照人類的生存處境,「文化縫合」的計畫理念便是以對話性的創作整合,我的計畫是透過旅行的移動造成人的相遇,近距離投入社會觀察與深入接觸異質文化思維核心,進而創作出探索人類身、心、靈當下處境的作品。

「文化縫合」的可能性在於消除不同文化及藝術領域的隔閡,藉由移地創作活動的實踐來呈現演變中具有特殊看法的當代創作,於不同藝術語言或不同的觀眾間開發一個新的交流方式。在全球化與區域性之間建立對社會文化的重新認同,開啟另一種新的創作表達方式,多樣化的創作方式不僅是概念表達多元化的象徵,更是探討另一種藝術表達的新語言形態之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