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胡農欣
胡農欣

1981年出生於桃園 新竹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士,長島大學藝術創作碩士,現居紐約.創作媒材結合雕塑、裝置與錄像. 2008曾獲長島大學MFA全額奬學金, 同年ISC-國際雕塑中心頒以當代傑出雕塑學生成就榮譽獎. 現參與“ The Exquisite Corpse Video Project“ 國際錄像團體, 作品曾於巴西、澳洲、德國、南非、希臘、瑞典 、美國 等國展出。

分享:

駐村日期:2010-11-01 ~ 2010-12-31

駐村地點:藝文人才「突破疆界」獎助計畫

此次駐村計畫是沿續「The Exquisite Corpse Video Project」,精緻的屍體錄像計畫(在此簡稱ECVP)錄像團體中數位來自世界各國的藝術家共同創作。駐村的創作計畫模式將延續ECVP的創作方式。「精緻屍體」是緣起於超現實主義中的一種創作形式,將性質不同的元素拼合成為一自我矛盾的整體,此一手法最初源自一種兒童折疊紙張只露出部份的文字的接龍遊戲,進而發展為錄像藝術家接龍創作的模式。創作過程是延續前一個藝術家作品的最後10秒鐘,創作1-3分鐘的錄像,並將自己最後的10秒鐘影片傳至下一位藝術家。因此一直到最後剪輯的那一刻才可以窺見整個作品的內容。ECVP試圖創造屬與自己獨特風格的視聽語言,結合不同的藝術形式,並開啓科技化和傳統錄像有機的對話。讓每個參與的藝術家保留其文化背景與創作風格,融合包括表演、紀錄、概念和詩意的創作影像創作形式。而此次的駐村將計畫原本網路上的創作模式轉換成面對面真實互動的機會,也將與巴西駐村地Casa Das Caldeiras的空間與當地的文化環境進行對話與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