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姚仲涵
姚仲涵

2005畢業於實踐大學室內空間設計學系,2008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從事聲音創作為主,並跨界於影像、裝置、空間與現場演出。曾演出於:福岡、杭州、香港、台北 ;裝置作品曾展出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韓國光州美術館、日本福岡亞洲藝術館、上海美術館。在台灣則於2005年起,與同好共同組成i/O聲音藝術組織,協助舉辦「南海啥聲」、「失聲祭」、「超響」…等聲音藝術展演活動。

分享:

駐村日期:2010-01-04 ~ 2010-03-31

駐村地點:日本東京Tokyo Wonder Site

一、聆聽計畫
我正在進行一個計畫,我選擇低功率的無線電頻道進行聆聽,這些低功率訊號的內容與我們的生活非常的接近 。 若有機會進入東京,我將尋找到屬於東京的訊號交響曲,而這系列的創作計畫,也將從台北的聆聽,擴大領域朝著亞洲都市訊號聆聽的層面發展。

二、現場演出計畫
製作一個新的介面對我而言是一個很有趣的邏輯: 在演出的領域中, 尋找一個身體與控制的關係,這關係到人體工學,如何才會適合身體演出, 「適合」是一個有趣的觀點,關係到我們面對於彈奏樂器的認知,因此這樣的邏輯也許可以產生一個新的演奏方式,而新的控制方式可以讓我們對於演奏與發聲再多一些討論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