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徐筱芬
徐筱芬

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期間,徐筱芬的創作方向做了很大的調整,邁向一個全新的階段。轉變的原因是一個複雜的綜合體,這段期間對她而言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不僅僅是離開台灣五年後回來對自己文化的重新省思,家中因父親而起的重大變化也佔有重要的因素,生、老、病、死的衝擊,徐筱芬藉由創作抒發。現階段系列作品的主題為青鳥,強烈的純色,突顯出動靜間的衝突,表達的是死後的那塊模糊地帶,觀眾被帶到那壓縮的空間中,包含著一種

分享:

駐村日期:2004-07-23 ~ 2004-07-23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期間,徐筱芬的創作方向做了很大的調整,邁向一個全新的階段。轉變的原因是一個複雜的綜合體,這段期間對她而言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不僅僅是離開台灣五年後回來對自己文化的重新省思,家中因父親而起的重大變化也佔有重要的因素,生、老、病、死的衝擊,徐筱芬藉由創作抒發。現階段系列作 品的主題為青鳥,強烈的純色,突顯出動靜間的衝突,表達的是死後的那塊模糊地帶,觀眾被帶到那壓縮的空間中,包含著一種複雜的情緒,青鳥這樣繫著『這』與 『那』,在某個空間顫動,存在著。另一個創作系列是以草書為靈感,對中國『象形文字』的純粹『形』的視覺探究;從它們所象徵的含意中抽離,將它們視為純粹 的形體,成為一種新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