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張晏慈
張晏慈

張晏慈 Yen Tzu Chang 為臺灣新媒體藝術家/聲音藝術家,將藝術創結合哲學和科學思維來探索生命本質,並經常在作品中建構 “Play” 玩的概念,來涵蓋參與者的互動性與藝術家在作品的角色與狀態。她的作品結合藝術、編程和多樣媒體技術,以聲音裝置、跨領域媒材、現成物DIY藝術與科技實驗表演呈現,曾在許多國際會議和音樂節上展覽與演出,包括林茲國際電子藝術節、roBOt 08 Festival、Linux Audio Conference、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lectronic Arts, 倫敦數位設計週 Digital Design Weekend in London, Most Wanted: Music in Berlin 等等,目前仍持續進行創作與製作計畫。

分享:

駐村日期:2023-01-16 ~ 2023-03-12

駐村地點:澳洲伯斯當代藝術中心

The Anomaly(異態現象) 作品從自身遭街頭白人男子無理叫囂的情況,開始思考女性成為被攻擊的對象,並探討亞洲女性或亞裔移民在此的生活狀況。透過與人們對話聊天,創作者逐漸了解到亞裔女性常態性的面臨兩個主要的困難,其一為因文化上的隔閡,他們並不容易找尋到合適的對象訴說煩惱;其二是擔心在目前的社會氛圍下,自身的想法被誤解或曲解。以一個外國藝術創作者的視角,這兩個困難都不該成為常態,因此在這作品中,希望將這些不舒適、無法言說的感受,藉由藝術家的經驗與藝術的媒介,能夠被理解與抒發。

 

駐村計畫也包含於臺北及伯斯的都市環境中所採集的街景與田野錄音。作品以講述表演 (Lecture Performance) ,創造一個融合臺北與伯斯之場景與音景之地,mapping 於工作室空間與裝置,透過藝術家的身體作為替身,讓長久被壓抑的亞裔女性視角與觀點,透過行為與文字傳達出來。

 

藝術家網站:www.changyentz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