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蔣宇傑
蔣宇傑

蔣宇傑是⼀位以影像創作為主的創作者,對事件、空間、⼈物等元素之背景深感興趣並透過影像呈現這些背景,進⽽與當地無論是直接參與或間接參與甚⾄是未曾參與該時空背景的⼈產⽣連結。

分享:

駐村日期:2020-09-01 ~ 2020-11-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在本次駐村計畫中分為兩個部分,針對臺北城南地區的客家族群遷移之歷史以及族群最基礎之⽣活需求的「飲食」,作為研究的介質,對於城南地區的客家店家進⾏⽥調訪問,以此訪問內容作為研究⽂本,再透過藝術形式將其轉換為藝術⽂件,再以藝術⽂件展之形式,將其拆解為不同的閱讀⽅式,進⽽去探討,⽂件美學化的可能性,將其重新指向回研究對象本⾝。來重新從不同⾓度來閱讀和比對⼀個族群對於遷移、飲食與認同那些來⾃相關機構所建構的客家⽂化之間的距離。

在後半段的時間當中,依照前⾯對於藝術⽂件閱讀的思考,以及對於⽂件美學化的擴展,並透過和藝術家董佳琳在蟾蜍⼭、寶藏巖,關於家、家屋、遷移等活動為命題的計畫合作,來實驗關於聲⾳與肢體轉換採集到的⽂件內容所開啟的另⼀種閱讀藝術⽂件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