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林孟湘
林孟湘

林孟湘一向以來喜歡聽故事,從童話到歷史,再加入空間的縱軸,拼組現代都市之下的紋理,像戀人絮語般地對城市說:我想知道你的身世、你所經歷的一切。

分享:

駐村日期:2020-09-01 ~ 2020-11-30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求學時期的漫遊到工作,恰好都在日治時期昭和町一帶逡巡,個人歷史與對老屋的深厚情感,輔以搜羅的史料為經緯,交織了豐厚的記憶。昭和町/青田溫州街這一區見證了兩個近代政權的演替和兩國知識份子的自由思潮。而當虛擬世界佔據我們越來越多時間,圖像和文字既可以輔佐我們穿越時空,同時也隔離了人與所處環境,實體空間對我們的意義何在?特別是這段時間我們身處全球疫情風暴下社交距離的思考,我們還能不能回到現場與當下(here and now)?

儘管現而今有各種媒體和器材,林孟湘選擇老派的走讀方式,以現場說故事的方式,搭配史料照片,安排參與者置身其中感受過去家屋的空間尺度,觸摸和撿拾幾與老屋同壽的老樹枝葉。她仍然相信,當人親身與周遭人事物搭起連結,纖毫的情感也開始牽絆;她仍然相信,這樣的化學變化,可能讓城市更多故事被傳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