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林思駿 & 張雅筑
林思駿 & 張雅筑

「在地偏好」工作室由林思駿與張雅筑共同成立。林思駿善用精密的建築畫探討城市空間議題,
張雅筑則是擅長將創作轉化為易於親近的插畫形式,拉近藝術與民眾之間的距離。

分享:

駐村日期:2019-11-11 ~ 2020-02-29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本次駐村的創作主題「空間記憶採集計畫II」延續2018 年由林思駿主持的「城南故事」田野調查,除了延續上次對於寶藏巖、公館周邊的在地人士訪談,這一次的計畫更拓及到溫羅汀、客家文化園區到紀州庵等泛稱為「城南」的區域。林思駿預計對地方居民、機關管理單位及駐村創作者做進一步的訪查,收集他們對於該處周邊的觀感印象與歷史記憶, 並以此作為藝術創作的依據,並將訪談文字稿重新編輯整理,最後以拼貼畫、插圖創作的方式重新呈現受訪者描述的印象與場景。

這一次的創作主題將圍繞著「路徑」,希望藉由空間記憶採集計畫,將眾人對於寶藏巖的多重描述,串聯成幾組極具特色的體驗路徑,除了為寶村聚落增添不一樣的觀看視角,也希望將不同空間使用者描述的地方角落重現,還原成一個完整、連續的聚落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