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廖烜榛
廖烜榛

廖烜榛,1993年生,現居住於台灣,台北。他的創作常以行為表演、空間裝置、錄像等方式,探討潛藏在空間和記憶中的創傷和對立。他的作品曾參與法國馬賽影展、捷克伊赫拉瓦影展、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雙年展等國際展覽及影展,也曾在東京、首爾、香港、曼谷等處發表。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6-17 ~ 2019-09-12

駐村地點: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高陽藝術工作室

基於我們個人對政治和歷史的興趣,我們決定在駐村期間專注在南北韓邊界的議題上。我們隨著觀光團造訪了DMZ兩次,整段行程都配合著精美的說明牌、歷史影像、模型、還有專業的導覽人員,一切都已經被安穩的放在敘事的架構內。我們認真的拍照、錄音、錄影,但遺憾的是,最終我們留下的卻都不是什麼特別的事物,某種程度上,我們在DMZ的調查可以說是失敗的。然而,那些和遊客打哈哈的美軍、北韓那端吵雜的觀光團卻引起了我們的注意,這些聲響就像是兩國的間隙裡局部性的噪音,提醒著我們認清自己終究只是局外人,要我們在這塊充滿爭端和創傷的土地上保持輕鬆。我們決定在創作中思考觀光客的可能性,並試著將我們私人的想像和慾望偷渡進DMZ。

 

在這個計畫中,我們各自預訂了南韓和北韓的旅行團:廖烜榛將會去北韓,黃奕捷則是留在南韓。在旅途中,我們將會在同一天各自從南北進入板門店(約定好的那天是2019年8月21日),我們期待可以在共同警備區見到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