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山本愛子
山本愛子

山本愛子1991年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先端藝術表演科及美術研究所。她以織品研究為基礎,發展織錦、繪畫和裝置創作。山本愛子曾舉辦染布工作坊,與國內外的參與者進行交流。同時,她在亞洲國家如日本、印尼、柬埔寨和中國等地,進行染布的研究,藉由與當地民眾聊天互動,了解相關的歷史及文化。「布料是最接近人類肌膚的材質,因而成為山本愛子與他人交流的方式」她持續以自己的方法,發掘「布料」與「染料」的可能性。

分享:

駐村日期:2019-07-08 ~ 2019-09-27

駐村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山本愛子將運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周圍的環境,提取自然和人工合成染料進行創作。她將積極探索當地,蒐集該地區的自然及人造物件。具體而言,她將從房屋和廢棄物中收集野生植物、礦物和金屬離子(如:鐵、銅)。接著,她會用提取而來的素材作為染料,創作織錦和裝置作品。

從自然環境和人造物所提煉出來的染料,記載了臺北市的本土文化和歷史。山本愛子間接透過「染料」呈現臺北市的樣貌。染料是由多元元素所組成,這些元素會因氣候、季節轉變和建築狀態而改變。這個計畫可以充分利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駐村環境,希望觀眾可以透過作品,以新的視角感受臺北當地的歷史文化。

www.aikoyamamot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