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山田哲平
山田哲平

1979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廣島市立大學美術系。我利用各式的材質進行創作。我的創作深受自己過去從事兒童演員的影響,對我而言,演戲是變成另一個人,在我最敏感的時候,繼續扮演著另外一個人這件事曾導致了我的自我迷失,為了找回曾經迷失的自我,我試圖解讀外面的世界以突破自我的心房。受到近年來土地及空間的啟發,我創作了使自然與心跳的聲音能以視覺與觸覺去感受的裝置及雕塑,同時也在進行一個可以傳達土地不為人知的一面的計畫。我投入時間於研究土地及空間,創作出大型裝置,帶給觀眾像是焦慮及平靜的多樣感受。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7-10 ~ 2017-09-2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駐村期間,我期望可以進行以「人」為題的互動聲音裝置研究。互聯網已經成為我們通訊的新趨勢,社群網站是個很好的例子,它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但是,我認為人們透過用戶名或私人信息進行聯繫在某種程度上缺乏真實的感覺,我相信這是因為這樣的聯繫沒有涉及物理性。我們的身體通過接觸認知周遭環境,當聯繫不涉及物理性時,我們無法確認彼此的存在,因此,對我們來說感覺不太真實。

透過心跳聲,我將人類的生活以藝術重塑為可以觸摸和感受到的形式。我將根據在2015年創作的「名古屋舞」創作出新作品,這個創作會集合許多人的心跳聲,喚起人類最原始的溝通記憶,這將成為超越語言和種族的溝通工具。

台灣是個我不大熟悉的國家,我想以這裡的人們心跳聲和衣服創作一個聲音雕塑,此創作將會跨越語言與種族,引起觀者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