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金秀衍
金秀衍

金秀衍,1986年出生於韓國並於當地求學。金秀衍將百科全書中所摘錄的文本建構成實體,並將它們再轉化為靜物畫。透過這種媒介轉換的過程,進而探索繪畫對象的真實性。她曾辦過的個展有2016年德國柏林Aando Fine Art畫廊的「百科全書第一冊:熱氣球的早期貢獻」和2015年韓國首爾Gallery2畫廊的「幽靈演員」。她曾參與過許多聯展,包含2016年於達拉斯藝術博物館的「環繞式舞台:蒙太奇陰影」,此展也獲得第五屆鐘根堂藝術獎。她透過多層面的製作過程整合不同階段的時空,創作出平面和立體的虛擬景觀。首先,她收集單一主題的攝影圖像,經由剪貼、影印圖片製作出立體物件。這個立體物件本身是一個裝置作品,但當她以寫實技法將作品重製在畫布上時,該立體物件的角色便成為描摹的題材,形成一個獨特的回歸生產過程:「概念─圖像─裝置─繪畫」。她以攝影師、雕塑家、畫家的身份進行採集而創作;創作內容包含古典插畫、趣味故事、百科知識、科學知識以及一般常識,她想要抓住會消失的東西並讓它成為一個紀念,用圖像散播希望。她認為將世界上不存在的東西畫成靜物,可以說是通過繪畫填補存在與不存在之間的差距。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7-10 ~ 2017-09-29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高陽藝術工作室

台灣是一個以歷史及國際化都市聞名的國家,觀光業尤其發達。在研究台灣時,因為觀光業著名的緣故,我對於紀念品與商業間的關係感到強烈的好奇。台灣同時也保存著輝煌的歷史與文化,因此博物館的配備完善,人們可以容易地觀賞到文物,博物館對我而言就像是寶庫一樣。為著這豐富的資料庫,我想透過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國立故宮博物院進行多方面的研究。〈玩偶系列〉將會以博物館雕塑為題進行創作,我想以博物館內的其中一個雕塑為基礎創造出新的圖像,希望它能變成像是聖物或是紀念物般的存在。它可能會像一個是由局外人所製作的紀念品,而我也會積極地使用這個觀點。我認為可以透過研究器物與紀念品之間因各種方式造成的彼此影響發展創作。我也會將他們描繪成繪畫;我會先製作立體紙塑,作為繪畫時描繪的對象。立體紙塑的製作過程很簡單,所以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利用紙及影印機進行創作,不受空間限制。此外,在材料許可的前提下,它能以填滿大空間的形式呈現;由於對於媒材沒有任何限制,我在駐村期間的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創作。我也想藉台灣的植物或是墳墓的巨大圖像,表達我在駐村期間的感受,並表現各式各樣的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