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札赫拉.琪琳瓊斯
札赫拉.琪琳瓊斯

來自紐西蘭的表演藝術家札赫拉.琪琳.瓊斯,身兼編舞家及現代舞者身份,作品曾於大小劇場及藝廊演出。他以表演、錄像、裝置等創作,游移在已知和未知領域間,致力於解構當代二元性的解讀模式。而為了帶領觀者超越日常的想像,藝術家或以較為人所知,或以較陌生的類比手法,創造出帶著神祕色彩且令人注目的作品。

札赫拉於2008年自紐西蘭舞蹈學校主修現代舞畢業,2015年在獲得獎學金的支持下,取得奧克蘭科技大學的表演與媒體藝術碩士(一等榮譽)學位。她獲獎無數,包含: 獲選紐西蘭舞蹈誌2012年傑出編舞家、奧克蘭Metro休閒時尚誌2012年最佳新秀編舞家,她更獲得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的表演藝術十分鐘創意平台「精彩十分舞蹈節」2012年首獎。札赫拉曾在許多紐西蘭的藝廊演出,包括St Paul Street藝廊、奧克蘭藝術空間、惠靈頓的Peter McLeavey藝廊、Bowerbank Ninow藝廊,都有他演出的足跡。

札赫拉也編排過很多現代舞作,其中〈Is That Her〉是一支以札赫拉為主角,自傳式的獨舞,曾與獨立出版的當代前衛藝術雜誌〈白木耳〉合作,於紐西蘭及亞洲數座城市巡迴演出。

分享:

駐村日期:2017-04-11 ~ 2017-06-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X 亞洲紐西蘭基金會 (ANZF) 交換計畫

這次到台北國際藝術村的創作計畫 Breathing Air,將結合現場及數位表演的形式,探討固態與流動之間矛盾的關係,也將體察來自太平洋、歐洲的舞蹈如何與台北的環境起什麼化學反應。

Breathing Air的主軸將直接反映我的身體及所處的環境間的關聯。透過將我自己完全沉浸於都市的景觀、藝術的社群、還有台北的文化,我想知道這些因素將如何影響我的創作。

Breathing Air同時也希望能融合亞洲、太平洋國家不同文化的舞蹈,所以札赫拉希望能在台北學習太極導引。太極導引隱含了哲思,其中關於身心靈思考的部分,和我的計畫也有相當強烈的連結,像是固態及流動、柔軟及剛強之間的模糊關係。

我將利用在台北的期間參與太極導引的課程,我也希望能藉由多方嘗試不同舞蹈,看看最後會如何影響我自己的創作。

http://zahrakilleenchanc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