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卡蘿塔‧布尼堤
卡蘿塔‧布尼堤

身為藝術家,卡蘿塔‧布尼堤始終希望創作連結室外與室內的藝術作品。她許多的創作靈感源自「人類乃自然的一部份」的想法。

分享:

駐村日期:2010-10-07 ~ 2010-12-06

駐村地點:草山國際藝術村(2008~2011)

駐村計畫(1)-「結晶體」

「結晶體」是金字塔型的,就像鑽石或火山爆發時形成的石英。陽明山國家公園位於火山帶,也正是布尼堤為何想在此地建造五到七座「結晶體」的原因。大屯山遊憩區當中的夢幻湖是理想中最佳的建造地點。 組成金字塔的三角形結構將會由直徑10公分粗、兩公尺長的竹竿以兩兩呈60度的角度綁成。接著利用竹子中空的特質保持結構體的漂浮。完成的金字塔型結構體將由石塊或沙袋等重物垂吊入水中,作為定位。在考慮傾斜的角度後,整體高度大約為140公分高。整個計畫當中最令她興奮的則是水面上倒影將延伸出的空間-嶄新的面向,與風吹漂浮創造出的重疊空間意象。

 

駐村計畫(2) 「波浪」
計畫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芒草生長區製造「波浪」,讓芒草生長在缺水且乾涸的環境中。曲折的河床佈滿各種尺寸的石頭,時常乾枯的河床提供了絕佳的場所-利用光學方式重現水位高漲的狀態,進一步等待水流回來的的景況。 布尼堤計劃利用乾涸河床中的石頭做為「波浪」的天然媒材。她將把石頭排成波浪形狀,並考慮水流方向。在水流強大的時節,「波浪」將被削平,而環境將不會受到任何傷害。 「波浪」 將有120公分高,寬度則會依據河床以及地表的高低起伏而設計不同的寬度。「波浪」會以三角形外觀呈現,其中一個頂點將指向河川上游。寬度與長度都將有所不同,但不會超過30公尺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