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朱利安.夸涅
朱利安.夸涅

我是一位法國藝術家,目前主要在首爾工作,我致力於關於當代社會中,人們共通感知改變的各種計畫已超過十年。我以地圖、建築(特別是高密度人口環境)、全球經濟…等為出發點,我對於都市環境、以及都市因全球化所受到的影響特別感興趣,所以我常藉由修改現有的圖像,提出不同的社會觀點。近年來,我嘗試以創作質疑愈來愈多政治、歷史與經濟議題,例如我收集了19及20世紀的地圖集與地理學書籍,我能藉由這些資料展現特定的脈絡。還有一些其他計劃,是描繪未來可能的社會樣貌及我們所能想像的發展,如果資本主義體系的某些概念持續進行下去。

分享:

駐村日期:2015-10-02 ~ 2015-12-30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我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駐村計劃,是要完成一件作品名為 〈連綿不絕的城市〉,這是我從2004年開始著手的一系列大型鋼筆畫,因為需要的創作時間很長,一年僅能完成一幅。作品名稱來自於義大利作家Italo Calvino的短篇小說《看不見的城市》,其中作家所想像的烏托邦。這一系列的畫作描繪了虛構的都市規劃,解構了現實的城市地圖配置,再造、複製、或重新安排城市的密集區域,產生一個大規模、幻想的地圖,並且在系列作品中維持單一尺寸(150 x 150cm)與同樣的創作技法。我已畫過倫敦、柏林、巴黎、首爾、東京⋯⋯等城市,我會待在該地幾週,以了解當地特定的都市規劃,並且尋找可以用來創作的地圖,我的目標是希望可以畫出全球形態各異的城市地圖,並且將作品供城市居民對照。台北將會成為我系列作品中的一部份,台北國際藝術村位處於城市中心,對於繪製城市地圖相當重要,因為我需要藉由直接融入當地生活,以理解整個城市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