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陳亭君
陳亭君

2011年於英國倫敦大學UCL , Slade School of Fine Art斯萊德藝術學院碩士畢業, 作品曾獲2011年英國倫敦大學旅行計劃補助獎Boise Travel Grants及Slade藝術學院獎, 2014年臺北美術獎優選並於2013年至美國I-Park Foundation駐村。現居住創作於台北.

分享:

駐村日期:2014-04-28 ~ 2014-06-15

駐村地點:澳洲伯斯市Central TAFE

2013年曾執行一項「日夢之所」拜訪計畫

「我們的家屋就是我們的人世一隅,許多人都說過,家屋就是我們的第一個宇宙,而且完全符合宇宙這個詞的各種意義。」- Gaston Bachelard《空間詩學》 

藝術家被邀請走進陌生受訪者家屋並透過實際的訪談,聆聽他人敘述家屋和房間裡的過往事物與景象,觀察那不經意流露地生活的樣貌。希望能夠透過繪畫的語彙,表達房間所散發之不可見的氛圍和氣息,將具體的空間個體,轉化為感性柔軟、思想悠遊的意識場所。

在此次澳洲駐村期間,以旅人行走的偶遇做為發想,從「什麼是一個純粹的旅行」的問題開始,試著不依循創作者的本能來企圖地去尋找所謂靈感或是有關自身創作的資料,而是想反向的透過偶然的隨筆和圖像記錄,從中重新地找出關注的脈絡。

Rolex Replica Watch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