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吉普賽埃姆斯
吉普賽埃姆斯

Gypsy Ames是一位專業戲服設計師,作品多達300多件,範圍包括戲劇、歌劇、舞蹈、表演藝術/現場藝術裝置與個人作品。除了設計現場表演的服裝之外,她的得獎服裝作品更在全國和國際美術館、博物館及展覽中展出。自1984年起,在科羅拉多大學擔任教授,教授課程為戲服設計、戲服作為形式/建築和特殊專案設計。

分享:

駐村日期:2014-10-01 ~ 2014-10-23

駐村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Designer Clothing

要為我的作品做一個全方面的「藝術家自述」其實相當困難,因為我設計過許多不同場合與類型的表演服裝。為了將計畫的視覺效果極佳化,我的實踐方式涵蓋整個概念式的可能性光譜,從現實化到極度風格化。無論何種風格,我都將他們視為三度空間形式的探索,透過空間與時間中新增的動作向量,每件作品就像活的身體居住在其中並賦予了生命。


我為自己製作的服裝概念通常集中於兩個特定主題:自然世界的元素(糖的結晶、珊瑚礁型態、宇宙⋯⋯),或是與我自身不同的時代和地方之文化美學。結合舞蹈與動作,他們都在現場演出中展出,透過新增的形狀和意義,讓這些作品越益細緻。


替代性或少見材料的整合,或在發展作品中一些織品形式的修改過程,在我設計的戲服裡是很典型的。這樣的例子可能是光纖、紙張、發泡泡沫、染料技術、舞台燈光的發光凝膠、紗窗、回收物品⋯⋯任何我能找到可以讓設計實現的東西。這個使用意想不到,甚至是廢棄材料,將意義賦予藝術作品的概念,將會是我與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院的王雲幼教授合作的實驗計畫之核心。在我駐村其間我將會和王教授與她的動作分析課程學生,一起在一個小時內使用由學生收集與分享的廢物百寶箱創作戲服,之後他們將籌畫表演以回應他們所設計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