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台北國際藝術村將結合文化資產,以寶藏巖為基地串聯周邊煥民新村及嘉禾新村,結合城南人文生態歷史新據點
分享:

2021-07-08 09:18:36

位於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號的台北國際藝術村,成立於民國90年(2001年),以「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概念,將公有建築物打造成藝術家創作與居住的場域,並與位於公館汀洲路之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做為臺北兩大藝術村Hermes Replica Handbags Balenciaga Replica Handbags ,藉由展覽和藝術家駐村,促進國內外藝術交流,推動臺北藝術文化邁向國際化。

台北國際藝術村,多年來吸引超過40個國家的藝術家來臺北駐村與創作,其中台北國際藝術村因鄰近區域以政府機關、停車場及商用空間為主,其建築所在周邊地區,以其周邊都市規劃與生活機能,早期即被納入為中央合署辦公行政園區規劃之一環,後續將以整體區域活化城市機能整體發展,後續計畫於112年配合整體開發搬遷以促進活化區域發展。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位於公館小觀音山側,依山形成的聚落,於2011年登錄為聚落建築群,身具文化資產身分,加以近年來,藝術創作表現重視與在地人文脈絡緊密結合,在城南人文、生態、歷史、地景之豐富的城市紋理下,已逐漸成為本市發展藝術駐村創作的重要據點。

隨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周邊特色聚落的活化,「蟾蜍山煥民新村」為全臺唯一依山而建的山城眷村,111年將逐步分區活化保溫,將有藝文沙龍、青創進駐創作區、藝術家工作室等等規劃進駐;此外,更有位於公館永春街之眷村基地「嘉禾新村」,因公地自建擁有別具特色的眷村建築景觀,112年規劃建置提供藝術家長期租用創作的創生工作站及防空洞等展覽空­間,期以引入創新思維、活化在地,彰顯藝術進駐的社會影響力。爰此,台北國際藝術村將以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為核心基地,串聯煥民新村及嘉禾新村,形成台北國際藝術村重要區域,並延續藝術村創立20年來、近千位國內外創作的能量,提供藝術家更有特色及地域風貌之創作空間,進一步使藝術深根臺北人文風土,創造城市多元文化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