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2023亞提克計畫
分享:

活動日期:2023-05-03 ~ 2023-05-03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邊境52號2樓

2023亞提克計畫

2023亞提克計畫

 

電影寫作 X 跨領域 X 在地素材 X 科技

 

● 活動日期/2023/05/03(三)

● 活動時間/15:00-17:30

●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52號2樓

● 藝術家/瑪麗索萊爾.肖凱特、潘慧庭 、露西.斯特拉比科娃、塞繆爾.畢爾比

● 主持人/呂佩怡

 

活動免費並全程以英文進行。

報名請至:https://forms.gle/FoPGbwZXNtnUy9PB9

 

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2023 亞提克計畫,將於2023年5月3日(三)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52號2樓舉辦。邀請本季駐村藝術家瑪麗索萊爾.肖凱特(加拿大) 、潘慧庭(新加坡) 、露西.斯特拉比科娃(捷克) 、塞繆爾.畢爾比(澳洲)參與。藝術家們將分享其駐村計畫,透過主持人與藝術家的對談,讓觀眾對藝術家和藝術產業有更多的認識和了解。

 

今年更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當代藝術評論與策展全英文碩士學程合作,並邀請該學程呂佩怡副教授擔任座談主持人。期待透過主持人、藝術家和觀眾三方的交流,帶來更多激盪。

 

瑪麗索萊爾.肖凱特|

 

瑪麗索萊爾.肖凱特是一位來自加拿大蒙特婁的電影導演、副導演、編劇與2D藝術家,她起先在馬利維克多漢學院學習古典鋼琴,後來一頭栽進了蒙特婁大學學習電影製作。曾以副導演身份參與製作多部紀錄片、獨立劇情片、影集及美國出品電影。自從疫情爆發後,瑪麗索萊爾自學數位插畫及2D動畫藝術。她是個喜歡翻玩現實的藝術家,總會找到方法讓作品中簡單的事物展現出獨特性,手法通常帶有些許荒謬、魔幻及詩意。

 

Instagram ID: @sh0cket

 

潘慧庭|

 

潘慧庭專注於創造視覺體驗的替代可能性,一種本質上的重建,而非透過分離的純視覺去理解。傳統上區分了觀者和物件的界線被剝離,讓觀者能直接在體內感受到更親密的視覺體驗產生。

 

在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學完成藝術創作學位後,她分別在新加坡和英國倫敦的皇家藝術學院完成藝術創作碩士和藝術研究碩士學位,慧庭也在南洋理工大學教授全球藝術與藝術評論課程,也曾在新加坡和倫敦的展覽展出她的作品,她的小說處女作《紅塵,白雪》將在2023年8月由Fairlight Books出版。

 

http://www.panhuiting.com

 

露西.斯特拉比科娃|

 

「思想萬花筒」是露西.斯特拉比科娃對自己在藝術世界定位的描述。斯特拉比科娃畢業於布拉格藝術、建築與設計學院雕塑系,同時也是西波希米亞大學的新媒體學士。而為了進一步深究藝術的不同方式,她在臺灣多所大學完成了數個學期的修業,包括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書畫藝術學系,以及建國科技大學的數位媒體設計系。自2013年以來,藝術展覽一直是斯特拉比科娃藝術生涯的一部分。她的作品曾在倫敦地穴畫廊(英國)、Czuly Barbarzynca (波蘭)、Filippo Ioco畫廊(西班牙)、Zeitgenießische畫廊(德國)、OGV Jihlava(捷克)和Inselgalerie(德國)等畫廊展出。同時斯特拉比科娃與友人創立了一個名為「孕次」(Gravidity)的藝術小組,因為合作總是帶來嶄新觀點。他們的創作計畫探討人類的位置──存在於空間和環境裡的身體。這些藝術家們更把現地製作的裝置作品與表演和工作坊結合。

 

www.jestrabikova.cz

 

塞繆爾.畢爾比|

塞繆爾.畢爾比是一位來自Boorloo(西澳洲伯斯)的當代藝術家及研究者,創作和研究關注於當代數位化及機械新媒體科技、唯物主義及勞動之中的知覺能力、柔情及尖銳暴行。經常在創作計畫中透過歷史研究、理論研究、推測敘事及行為表演裝置,來放大晚期資本主義的努力價值觀與地理/生物系統之間的緊張關係。目前為藝術空間Cool Change Contemporary的會員之一,也在西澳大學設計學院美術系擔任兼任教師。塞繆爾近期完成了西澳大學美術研究碩士候選人考核,包括完成一篇以「集群軌跡:描繪社會性昆蟲與訂單處理中心工作場域中仿生自動化的共生關係」(2022年)為題的研究論文,和相關創作〈工作世界後勤學〉(2022年)。

 

samuelbeilby.word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