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人偶與他們的故事」- 弗雷德里克.特朗布萊 系列動畫放映會+映後座談
分享:

活動日期:2023-03-11 ~ 2023-03-11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哨所1樓

「人偶與他們的故事」- 弗雷德里克.特朗布萊 系列動畫放映會+映後座談

寶藏嚴國際藝術村每年接待來自國內外的藝術家進行駐村計畫,2023年第一季駐村加拿大動畫師弗雷德里克.特倫布萊已深耕人偶動畫工作超過20年,擅長運用紙膠帶來製作人偶,建立獨樹一幟的逐格動畫風格,他的作品沒有繁複的場景或分鏡安排,而是以即興的方式建構故事線以及場景,並曾榮獲魁北克加拉影展、日本新千歲空港國際動畫節與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等獎項。

本次活動將回顧其早起至今的創作脈絡,放映短片包含〈Blanche Fraise〉(2011)、〈Dolls Don't Cry〉 (2017),以及最新發表的實驗性動畫短片,亦邀請任職於台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與關渡國際動畫節策展執行王綺穗副教授擔綱映後座談主持,剖析動畫師弗雷德里克從黑白到彩色的影像創作與無腳本的故事設計方法。

動畫介紹|〈Blanche Fraise〉(2011)〈Blanche Fraise〉是一部由弗雷德里克.特倫布萊執導的黑白逐格動畫片,講述一對兔子夫婦嘗試在垂死的森林中生存的故事。該片曾在2011年榮獲加拿大渥太華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劇情片」。


動畫介紹|〈Dolls Don't Cry〉(2017)〈Dolls Don't Cry〉是一部由弗雷德里克.特倫布萊執導的逐格動畫片。故事描述兩位藝術家在製做逐格動畫片的過程中輾轉發現了他們兩人的真實身分。該片贏得2017年日本新千歲空港國際動畫節「最佳短片」和2018年魁北克加拉影展「最佳動畫」。

活動全程以英文進行。


活動日期|2023/03/11(六)

活動時間|19:00-19:40 動畫短片放映 + 19:40-20:00 映後座談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哨所 1 樓

藝術家|弗雷德里克・特倫布萊

映後座談主持人|王綺穗 (台北藝術大學動畫學系副教授)



● 本活動開放名額25人(額滿為止)

報名連結: https://www.accupass.com/go/scree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