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藝術家座談 |「鏡中的你我是誰?」- 2023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第一季駐村計畫聯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23-03-04 ~ 2023-03-04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52

藝術家座談 |「鏡中的你我是誰?」- 2023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第一季駐村計畫聯展


本次活動將以座談形式,由四位參展藝術家親自帶領觀眾探討「鏡子裡的你我是誰?」-2023第一季駐村藝術家聯展中所觸及的各種議題,包括集體回憶、視覺體驗、身份認同及語言之外的溝通。

 

透過一小時的交流座談,先一同走進藝術家過去作品中以窺見其創作脈絡,繼而試圖從藝術家的視角出發,在變化不斷的時代中去直視鏡像反射,在「我是誰?」這個議題上找尋更清楚的輪廓,期待能夠開啟一段藝術、自我、環境與他者之間的對話。

 

主持人及與談藝術家介紹

 

施雅恬(獨立策展人)
施雅恬是一個藝文書寫者、編輯與策展人,目前居住在臺北。

 

◢ Kasper Forest
生於香港,以本土文化和都市人的身份認同為創作基礎,回應對未來的困惑與不安。其十年攝影計劃 〈Conflict Hong Kong〉記錄了城市裡被忽略的少數群體;LGBTQ+相關的〈Immediate Sexuality〉則拍攝來自世界各地的酷兒一族與變裝文化。另外〈金童玉女 The Ghost City〉,以殯葬儀式所使用的一對紙紮男女,穿梭於昔日香港的舊地標,死寂的氛圍下,隱藏了2019至2020年港人的沉重記憶。


◢ Sayang 
Sayang是一位馬來西亞裔英國DJ、製作人與聲音藝術家,運用聲音與空間在個人與社群的脈絡之下探索和連結性別、種族、殘疾、酷兒與權利議題的交會地帶。主要為舞廳、深度思考和休憩活動製作音樂。在聲音設計方面,Sayang經常通過採集田野錄音、使用模組合成器與電子模擬器模仿熟悉的噪音來表現他的島嶼文化根源,並結合他在英國孩提時期的記憶來創作電子音樂,類型從電影配樂至迷幻音樂和EBM。模組合成器的現場演出,環繞式的聲響浴場,聲音的探索以及聲音藝術皆被作為連結的形式、語言及線性文獻的替代品。總觀來說,Sayang希望突破人們的舒適/不適圈,連接新空間,擴大社群,為舞廳內外散播歡樂。


◢ 尹斗鉉
尹斗鉉(出生於1986年)於2012年獲首爾市立大學環境雕塑學士學位,並於2016年自馬里蘭藝術學院的跨領域藝術研究所畢業。尹斗鉉對於將假說、幻想和現實之間界線模糊的過程的衍生物感興趣,他試圖改變物體的形式和屬性,並隨意地在不同狀態之間變動。此外,尹斗鉉致力於將老舊的既有標準和那些已被給予數值或固定值的物品,回歸到語言出現之前的狀態,他主要以攝影、裝置和雕塑為媒材,以開朗活潑而非嚴肅的態度創作幽默和淘氣的作品。


◢ 開發好明
開發好明的藝術創作重視觀眾參與。開發曾參與2002年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PS1分館「海之日/在海邊」展覽、2004年第九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日本館、2006年「越後妻有大地藝術季」、2021 橫濱藝術銀行的「食物與當代藝術-第八冊」聯展、2022年東京ANOMALY藝廊的「開發的再發現-第二冊、第三冊」個展,以及於德國柏林新國家美術館的「柏林-東京/東京-柏林」。

 

______

 

● 活動日期/2023.03.04 (六)
● 活動時間/14:00-15:30
● 地點/邊境52展間 二樓
● 主持人/施雅恬(獨立策展人)
● 參與藝術家/Kasper Forest、Sayang、尹斗鉉、開發好明
● 免費活動,活動全程以英文進行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WhoamIthatyou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