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是過去式是現在式也是未來式」-2022 TAV藝術採集計畫
分享:

活動日期:2022-11-19 ~ 2022-12-18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游藝廳、雀榕廳

「是過去式是現在式也是未來式」-2022 TAV藝術採集計畫

2001年台北國際藝術村(Taipei Artist Village,簡稱TAV)在北平東路七號現址揭開序幕,執行文化外交、城市交流、藝術進駐等項目,從首都出發走向國際。以「台北藝術進駐」(Artist-in-Residence Taipei)為名開展駐村計畫已走過20多個年頭,在2021年TAV執行角色滿20週年之際,回首過往,同時也預告著將在不久的未來遷居城南。

 

本次採集計畫延續20週年三部曲計畫,首部曲將駐村以詞性比擬,利用幾個面向以「是名詞是動詞也是形容詞」轉化,提供藝術家在創作途徑中的一個選項,駐留某處採集、感受,體驗未知,透過駐村去形容某種對空間、對基地、對城市的想像。今年,我們將藝術進駐的過程以時態劃分,不論是藝術家還是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過去、現在、未來都面臨到挑戰,當實體被雲端取代,基地的逝去是否也順理成章,當真實與虛擬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遠端的想像是否也合情合理。

 

今年,我們將藝術進駐的過程以時態劃分,不論是藝術家還是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過去、現在、未來都面臨到挑戰,當實體被雲端取代,基地的逝去是否也順理成章,當真實與虛擬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遠端的想像是否也合情合理。

 

此外,今年特別規劃「鏈上駐村」進駐計畫,以「臺北想像」為題,公開徵選各國藝術家雲端駐村,並將駐村成果以虛擬展間的形式一同於採集計畫呈現,同時,我們邀請6位臺灣藝術家藉由本次計畫,採集城市素材,不論是曾棲居北平東路7號的藝術家們,或是選送出訪異地的創作者,透過作品,回放創作之於城市、之於自己、之於生態系為何種意涵,文化刺激除了給予創作生涯更豐厚的意涵外,還能提供觀者何種高度與視野。

 

活動連結|https://fb.me/e/2jubiAINC

 

 

「是過去式是現在式也是未來式」-2022 TAV藝術採集計畫
 

——展期|開放時間 

2022.11.19 (Sat.)–2022.12.18 (Sun.)|11:00-18:00 週一休村

 

——地點

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游藝廳、雀榕廳
 

——藝術家

-現場
吳秉聖
周書毅
陳以軒
陳向榮
鍾承旭
魏欣姸


-虛擬
2ENTER 貳進
天空看守所/熱浪
吳郁欣
郭律伶
無限惡意
煮雪的人
項藍
電子派出所
萬事屋
蕭芸安

✱ 依首字筆劃排序

 

——開幕活動

-餘燼派對
台北國際藝術村,頂樓花園
2022.11.18 (Fri.) 18:00-22:00

-辣妹市集
台北國際藝術村,頂樓花園、幽竹小院
2022.11.19 (Sat.) 15:00-22:00
2022.11.20 (Sun.) 15:00-20:00

 

——行為導覽

展覽期間,藝術家魏欣姸將於每週六下午14:00及16:00(其他時間不定期)帶領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