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亞提克計畫—藝術X存在X空間
分享:

活動日期:2022-11-02 ~ 2022-11-02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美術系館405

亞提克計畫—藝術X存在X空間

● 活動日期/11.02 (Wed.) 

● 活動時間/13:30 - 16:00

● 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館405

● 藝術家/太田遼、車昕蔚、黑田惠枝

● 主持人/蘇瑤華

 

2022年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亞提克計畫— 藝術X存在X空間將在11.02(三)13:30-16:00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館405舉行,邀請本季駐村藝術家日本藝術家太田遼、黑田惠枝和新加坡藝術家車昕蔚分享其駐村計畫,並透過主持人與藝術家的對談,將駐村藝術家們介紹給台灣藝文社群,並讓觀眾更加了解藝術家和藝術產業,期待透過主持人、藝術家和觀眾三方的交流,能帶來更多激盪。

 

車昕蔚|

以材質為中心的創作實踐,透過靜觀媒材的變化體驗深闊的時空,抵抗商品化的時間概念。長年往返家鄉新加坡和加拿大的雨都溫哥華,擁有羅德島設計學院藝術學士以及艾蜜莉卡藝術及設計大學藝術碩士學位。大學曾獲國家藝術協會海外藝術獎學金,並於2017年獲青年人才計劃獎金。透過吉隆坡國家美術館與新加坡國家藝術協會的支持,作為藝術療癒的實踐,她與社區合作,創建了恐懼與影子庫。近期影片〈Laying Ground〉獲得2022年林德獎(Lind Prize)提名,此部作品探索水與陶之間的律動,藉由動態影像捕捉千遍變化的陶土形態。

 

太田遼|

1994年出生於東京,於武藏野美術大學完成碩士學位,成長於舒適的80年代的東京郊區,也許是因為這樣他對於老套和無地方性的場域特別有興趣,近幾年他特別關注自身和異地之間的關係。太田遼的創作多和建築與場域相關聯,他的作品形式包含了影像、攝影、雕塑和裝置。

 

黑田惠枝|

以廢棄衣物作為主要素材,透過3D建模的概念,製作填充玩具動物、娃娃、和雕塑,其成品是名為「Mokemokemono」的虛構生物以及運用他們製作的裝置作品,他們就像是我們的另一個自我,持續地在存在的不確定性中找尋答案,同時也探求著他們的個別存在、起源、與他人及環境的關係。黑田惠枝相信我們可以透過Mokemokemono找到自我。過去曾參與許多展覽及駐村,像是2019年的種子島宇宙藝術季(鹿兒島,日本,2019)、九州藝術館和釜山文化基金會/虹梯藝術中心的交換進駐計畫(釜山,韓國,2019)及松戶QOL獎/天堂藝術進駐(千葉,日本,2020)進行駐村。

 

活動免費並全程以英文進行。

報名請至:https://forms.gle/gazo6LFCWjPyq62w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