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在漫遊之間-拉丁美洲的文化觀察」座談會
分享:

活動日期:2022-07-07 ~ 2022-07-07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52號 二樓

「在漫遊之間-拉丁美洲的文化觀察」座談會

活動日期|07.16(Sat.)
活動時間|15:00-17:00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52號 二樓
與談者|吳淑倫、高森信男、許雁婷(依姓名字母順序排列)

活動免費。因場地座位有限,報名人數上限為20人,如報名未滿,開放現場實名登記參與。全程以中文進行。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nauzjr5NdrRiWzhz9


「我們返回的家,從未是我們當初所離開的家,隨著旅行而被帶回的行李已永遠地改變它,而存於其中的那些回憶、影像、味道與物品將銘刻我們回歸的處所。」– 喬治.羅伯森,1994。

2022年臺灣與巴西藝術交流計畫,透過線上交流、臺灣與巴西藝術家交換駐村、座談會與展覽活動,拓展兩地在藝術領域的對話。今年五月,藝術家吳淑倫與許雁婷遠赴巴西進行實地踏查,透過1個月的駐村生活,走訪里約的文化場域與街巷鄰里,揭開對於異地想像的面紗,而那些隨著行李返回臺灣的記憶、影像、味道與物品,又如何影響著藝術家的創作與自我呢? 如何影響著對於家鄉土地與文化的認知呢? 本次座談會邀請計畫顧問高森信男擔綱與談者,從其遊歷拉丁美洲以及研究當代藝術的經驗,與藝術家吳淑倫和許雁婷開啟對於拉丁美洲文化觀察的討論。
 

❍ 吳淑倫

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民族藝術研究所碩士,擅長陶瓷與玻璃的創作。曾於莫拉克風災芭伊工坊,扶植部落婦女工坊後,即創辦台東曙光藝術村至今,持續關心台灣的南島文化與世界南島文化及原住民文化的關係,並在追尋研究南島文化的路途上,發現身上也留著平埔族馬卡道族的血液。曾擔任2017年至2022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行政總監、2018年至2021年日本札幌天神山藝術空間交換計畫台灣區主持人、2019年東南亞藝術進駐論壇聯盟台灣區總策劃人、2018 台東工藝設計駐村交換計畫執行策展、2018 台東設計展原住民工藝設計 Lima 展區策展人。
 

❍ 高森信男

獨立策展人、策展團體「奧賽德工廠」廠長;近年重要策畫展覽包括2011年「後態度:台灣年輕當代藝術家聯展」(墨西哥城Ex Teresa Arte Actual)、2012年「南國.國南:台越藝術家交流計畫」(胡志明市Zero Station、台南齁空間)、2013年「Sommerreise」(柏林GlogauAIR)、2014年「拾荒花園」(臺北誠品畫廊)、2014年臺灣國際錄影藝術展「鬼魂的迴返」(臺北鳳甲美術館)、2015年「我不屬於」(臺北恆畫廊)、「野生傳說」(金山朱銘美術館)、2016年「迷宮中的青鳥:從日本近代美術至亞洲當代藝術」(臺北日動畫廊)、2017年「菸葉、地毯、便當、紡織機、穴居人:當代藝術中的工藝及技術敘事」(臺北鳳甲美術館)、2018年「Is/In Land:台蒙當代藝術游牧計畫」(烏蘭巴托976 Art Space及臺北關渡美術館)、2019年「留洋四鏢客」(臺北TKG+)及2020年「秘密南方:典藏作品中的冷戰視角及全球南方」(北美館)等。

❍ 許雁婷

許雁婷以聲音為主要創作媒材,關注聲音蘊涵的文化脈絡與紋理,作品常映照聲音與環境、個人、集體記憶或內在情緒的關係。透過交織田野錄音、電子和物件聲響,探索常擺盪在錄音聲音的紀錄及虛構、敘事及想像特質間;亦時常混融其他媒材及藝術領域創作,以裝置、表演、聲音紀錄片、電子原音音樂等形式呈現。另也從事舞蹈劇場及影像聲音設計/配樂。作品曾於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市立美術館、台東美術館、成龍濕地國際環境藝術節、伯斯當代藝術中心 PICA、法國 Arte Radio、失聲祭、混種現場、澳洲液態建築(Liquid Architecture)、台北藝術節《噪集》(2018 Asian Meeting Festival )、臺灣聲響實驗室等展演。
 

計畫內容與相關活動將持續更新於計劃專屬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artexchange.tw.br/
( 搜尋 | artexchange.tw.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