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後人類世」- 桑德琳・德米耶個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22-05-27 ~ 2022-06-19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9號

「後人類世」- 桑德琳・德米耶個展

展期05.27(Fri.) - 06.19(Sun.) (Closed on Monday)
開放時間
11:00-18:00
開幕茶會
05.27(Fri.) 16:00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9號
藝術家桑德琳・德米耶


桑德琳・德米耶的創作主要從哲學與史詩汲取靈感,透過數位科技以及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的技術探索後未來的世界,將流動的無形意識轉化為可互動的沉浸式體驗、影像和表演,投射當代社會中的人類行為與新科技的動態關係,並提出非反烏托邦(non-dystopian)的論述,試圖跳脫物種間的統治結構,想像未來人類與環境和諧共存的可能性。延續人文主義在現代的討論,展覽名稱「後人類世」引用後人類(posthumanism)概念中強調人與非人相互依存、彼此形塑的狀態,以及科技發展下人類超越肉身限制的實踐,進一步展望人類的新時代。


本次展出作品包含〈N-h9〉(2022) 以及〈食蓮人 (Lotus Eaters)〉(2021)。〈N-h9〉藉由仿生學的方式建構沉浸式的詩意世界,企圖探索人與非人之間互相聯繫的概念。作品中閃爍的螢火蟲隱喻著偶瞬消失的存在狀態,進而發展成一個不可預期的、持續變化的時空,使觀者的感官在參與作品時產生改變,想像生物彼此連結共創的未來。〈食蓮人 (Lotus Eaters)〉源自於荷馬史詩《奧德賽》中的故事,描述古希臘神話的英雄奧德修斯漂流到了一座食蓮而令人流連忘返的島嶼。德米耶透過沉浸式體驗,以後未來泛靈論(post-futuristic animism)為核心,置換觀看的角度,帶領觀者們進入知覺改變的狀態,而得以重新檢視生活中微乎其微的事物。


http://www.sandrinedeumier.com/

此展覽獲法國Région Occitanie / Pyrénées-Méditerranée.機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