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跨域的遊行」- 臺灣×巴西藝術交流計畫
分享:

活動日期:2022-04-11 ~ 2022-09-15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跨域的遊行」- 臺灣×巴西藝術交流計畫

計畫日期2022.04.11 - 2022.09.15
地點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藝術家
卡米拉.坎波斯、加布里埃拉.馬里尼奧、吳淑倫、許雁婷
計畫網站
https://www.instagram.com/artexchange.tw.br/ (IGartexchange.tw.br)


延續2020年與竹圍工作室合作的「想像中的國度:台灣與拉丁美洲的交往」以及2021年執行的「臺灣與拉丁美洲:街頭藝術交流計畫」,2022年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獲文化部補助,聚焦在臺灣與巴西 #環境 #土地 #殖民 #原住民 議題研究範疇,混合實體與線上交流,持續串聯臺灣與拉丁美洲地區的藝術社群。


土地作為文化的載體,串連著不同的時代與國界。寶藏巖所佇立著的地域,記錄著開墾至今的社會紋理,恰巧呼應歷史宏觀的視角下,從15世紀大航海時代的帝國主義,作為今日後殖民主義的基石,透過資本主義的分工與都市的擴張,持續的吞噬僅存的土地。看似切割開的殖民、種族與生態議題,如果從環境種族主義(Environmental racism)的角度剖析,似乎一切都有跡可循,而伴隨著抗爭運動的藝術行動與創作,引起更廣泛的議題關注度以及公共辯論的機會。


本計畫透過線上活動、臺灣與巴西藝術家交換駐村、座談會與展覽活動,拓展兩地在藝術領域對話的可能性。


計畫內容與相關活動將持續更新於計劃專屬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rtexchange.tw.br/
( 搜尋 
artexchange.tw.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