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與城市片刻共鳴」-身體感知工作坊 & 公開展演
分享:

活動日期:2022-04-30 ~ 2022-04-30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山城廣場

「與城市片刻共鳴」-身體感知工作坊 & 公開展演

工作坊報名https://forms.gle/strhFMSmUYLRw2eHA
(只觀賞公開展演的觀眾無需報名)
名額
12人(額滿即止)
日期
04.30 (Sat.)
時間

10:00-18:00 工作坊 
18:00-18:30 公開展演 
地點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山城廣場
藝術家
維克托・富切克(Viktor Fuček)
免費活動,活動全程以英文進行


*這次工作坊會以一個成果展演作結。工作坊和公開展演都會於4月30日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舉辦。歡迎參與或前來欣賞。


【 活動內容 】
10:00-12:00 熱身練習
12:00-13:30 午休
13:30-18:00 空間感知練習、排練
18:00-18:30 公開展演


【 工作坊簡介 】   
身體感知工作坊旨在深化個人對城市空間的感知,並提高學員的敏銳度。在過程中,參與學員有機會開發對各種空間的共感能力和學習相關方法作為輔助工具。透過五小時的工作坊活動及公開展演*,藝術家維克托・富切克會帶領學員以強調體驗和創造的藝術方式打開身體感官,最後將覺察回歸到對城市作為一個關係網絡的思考和體悟。

擁有建築學背景的Viktor在工作坊的設計上,採用了其對身心和空間的研究方法。這一系列的練習,例如減慢動作、探索物件、開啟想像及即興演出,嘗試喚起我們對城市空間的關心,並更加關注空間使用者本身。如果將建築理解為社會關係的具體表現,那麼改變我們個人的認知和看法,就有可能導向更深層的社會轉型。

在工作坊裡,學員將會探索當下的生命經驗、周遭環境和其特性,同時透過實作練習,將認識如何在創作中融合自己的身體、動作、手勢、聲音、空間和環境。最後學員將會嘗試把這些元素真正應用在展演中。

*注意事項:
- 參加者不需要有任何舞蹈、戲劇或其他運動經驗
- 請攜帶舒適的運動服裝、運動軟墊,和閉幕表演的黑色服裝


【 有關公開展演 】
藝術家和學員將會有機地以工作坊作為基礎去發展一個展演小品,在空間中共同探索鮮有使用的身體感知能力。這個展演並不只旨在「呈現」,而是擴張對空間的想像或直接變成這個地方的共同創作者。不完整、多變和流動性,這三個都是對這個展演的狀態的形容詞,同時也為「後人類」的社會發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 藝術家|維克托・富切克(Viktor Fuček)
維克托・富切克以表演、裝置和繪畫去進行創作,而在其中,他突破了以往總被界定為建築的界線,並且示範了實驗手法如何可以幫助人們尋找新的策略來應對當代社會的挑戰。

他曾在捷克布拉格的美術學院、坎培拉的澳洲國立大學,以及布拉提斯拉瓦的美術與設計學院研習藝術,並在布拉提斯拉瓦的斯洛伐克理工大學攻讀建築學。

www.viktorfucek.net/
https://vimeo.com/40199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