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2022 週五漫談夜 – 第二場
分享:

活動日期:2022-04-29 ~ 2022-04-29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2022 週五漫談夜 – 第二場

活動日期04.29(Fri.) 
活動時間
19:00-20:30
地點
線上直播
藝術家
維克托・富切克、桑德琳・德米耶
主持人
李彥儀

2022年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第二場週五漫談夜即將在4.29(Fri.) 19:00-20:30舉行,邀請本季駐村藝術家維克托・富切克(斯洛伐克)、桑德琳・德米耶(法國) 分享其駐村計畫,期待透過藝術家、主持人以及民眾之間的交流,激發不同藝術形式的火花,帶來一場跨領域藝術對話的平台。

斯洛伐克藝術家維克托・富切克的作品多不拘束於單一媒材,擅長以表演、裝置和繪畫去進行創作,企圖突破既有建築所構成的界線與社會關係,利用實驗性的手法思考如何幫助人們尋找新的策略來應對當代的挑戰。駐村期間以「翻花繩」(string figure)為創作媒材,並藉由田野調查,探索城市的空間與文化脈絡,把身體感知延展至各類公共空間,從中尋找情感的共鳴,以感性的方式理解個體與社會之間的連結。

法國藝術家桑德琳・德米耶主要以影像、詩以及表演作為創作媒材,作品風格融合美學及哲學,主要探討科技的轉變,並藉由影像的方式,將流動的意識化為實體。此次駐村計畫以VR(虛擬實境)作為創作媒材,探討沈浸式體驗、科技、人類情感的關係,試圖找尋當代社會行為與新科技的連結,開創更有建設的可能未來,思考如何在一個人類尚無法預測的虛擬世界中制定彼此交流與行為互動規則。

免費。活動全程以英文進行。

⚠️ 為配合新冠肺炎防疫措施以及保障您我的健康,入村採實名登記,敬請配戴口罩,雙手消毒及量測體溫。感謝您的配合!

活動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BPoVBRHsGpWUnnp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