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散策,-2021」-黃琬玲個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22-04-02 ~ 2022-05-08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

「散策,-2021」-黃琬玲個展

展期|04.02(Sat.)-05.08(Sun.) (Closed on Monday)​
開放時間|11:00-18:00
開幕茶會|04.09(Sat.) 15:00
座談會|04.23(Sat.) 14:30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散策-散步時不單只是漫無目的地走,而是在行走間發現並投射新的情感與詮釋,是散步的另一種境界。中國自唐朝至元朝,都有詩人寫下關於散策的詩詞,是為一種生活哲學,一種切入現實的方法。疫情以來,封閉的狀態下時間彷彿慢轉,更多的細節躍於眼前。

此次展出在疫情期間製作的作品 :〈消失的粉紅色〉受黃金町藝術市集(Koganecho Bazzar)邀請創作。遠距離觀察與回溯黃金町歷史,昭和時期的色情產業讓粉紅色成為當地居民最厭惡的色彩,作品中將粉紅色代表的動漫人物和各地吉祥物的色彩抽換,或以窗簾布遮擋、拼貼。

〈有噴水池的風景〉是全球化下文化輸出的面貌,戰後工業革命大量翻製與建設的物件總能喚起我的興趣,衝突的美學,出鏡的風景,恍如間離效果的轉場,這些刻意填加的符號都讓風景顯得不太真實。日治時期興建的歐式噴水池,充斥在風景區的熱帶植栽,可創造另一個空間的拍照板,輸入的勞動人口,透過一個個並置的對象物,成為了台灣被全球化的日常風景。然而能夠代表臺灣的文化、景觀究竟為何?

展覽中播放的影像《C_link: Click our Studio_Taiwan-Taipei》受國立亞洲文化殿堂邀請,策劃拍攝。從工作室出發,介紹藝術家、社團、替代空間、公辦藝術村以及私人藏家空間,同樣以散步的模式,透過影像紀錄台北的視覺藝術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