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2021週五漫談夜–第四場
分享:

活動日期:2021-10-22 ~ 2021-10-22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2021週五漫談夜–第四場

● 活動日期/10/22 (五)
● 活動時間/19.00-20.30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 與談人/蔡佩桂
● 藝術家/王怡婷、邱杰森、陳漢聲
● 參與現場活動需填寫報名表單/https://reurl.cc/0xE82x
或於線上觀看/https://fb.me/e/1rOBfFZAS
▲ 備註/
*入場時請配合測量額溫、雙手酒精消毒,如果當日有嚴重呼吸道不適及發燒(測量額溫超過 37.5度)等症狀,會建議返家休息或儘速就醫。
*活動期間請配戴口罩參與。

 

本年度第四場週五漫談夜將在10.22(五)19:00-20:30舉行,採線下與線上同步進行,邀請本季進駐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的陳漢聲、邱杰森,以及進駐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王怡婷分享進駐計畫,並特邀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跨領域藝術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蔡佩桂老師與藝術家們進行對談。

陳漢聲擅長實驗動畫與動力裝置,並從自身家庭背景、身份延伸至創作,關注農業、自然、人與環境間彼此共存的關係。他原先預計出國駐村,因受全球COVID-19疫情影響而改為以半年的期間在台北創作,本次駐村計畫也從疫情下的體會延伸,以偶然發現的一本藝術家的古書為基礎,透過修復、閱讀、資料研究,進行一系列材質和造型的時間對話,試圖了解不同時代中創作者的處境,以及對於時代對藝術所造成的影響進行思考。

邱杰森關注地理與人所處的對應關係,運用地圖創作探詢整體現代社會的生活方式,藉由檔案與符號再製的概念,抽離日常感知經驗,挑戰人之於空間的真實性。近期創作是將由旅行所開啟的文檔收集、分析與重組,意圖將地誌學扁平化,研究過程產出的聯想,顯現於多張地圖表面重新進行的「雕塑」。

王怡婷的的作品通過雕塑以及空間畫構的觀念,建構出時間、空間、物質、影像、能量之間的韻律關係;近期的計畫是以界線不明的海岸線為主要敘事結構,線性時間軸為輔,探索不同區段的海岸線影像,探討地理、自然環境與人類行爲下曖昧不明的界線關係,將可見與不可見的海岸線面貌重新透過想像縫合,創造一個介於現實與想像之間、限與無限之間、自然與人工之間的新風景。

駐村有時像是一場探險,週五漫談夜透過駐村藝術家進駐計畫的介紹、分享創作脈絡發展的歷程, 也將開啟許多新的對話與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