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出訪藝術家前導個展—吳家昀「沒有__的地方」
分享:

活動日期:2021-08-27 ~ 2021-09-26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9號

出訪藝術家前導個展—吳家昀「沒有__的地方」

● 展覽日期/8.27(五)–9.26(日)

● 開放時間/11:00-18:00 (週一休園)

● 開幕活動/8.29(日) 15:00

● 展覽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9號

● 藝術家/吳家昀

 

■ 展覽介紹

專職創作前,藝術家曾在劇組兼職電影美術,除了陳設場景、製作道具、處理質感外,「研究劇本以創造藏有其線索的空間」是最抽象不易且搬弄虛實的課題,也對藝術家於日後從事視覺藝術有所啟發。2022年,藝術家將至魁北克進行電影編劇的駐村計畫,此前導個展《沒有__的地方》則是一個如同編劇功課的空間實驗。

位於寶藏巖內的邊境9號是一幢留有花磚地板的舊宅,也是一處白牆環繞的展間,而其中乘載的多重時空與事件,使人物的存在不再最為重要。儘管角色研究是編劇必然,猶如進入社區創作理應田調,藝術家更關注空間本身的意念和符號,在敘事之外尋找可能,並以「空」的形象再現;於此,再現並不作為存在的證明,也無關某人的故事,而是試圖回應電影美術的核心——虛構場景、寫實氛圍;也反映電影編劇的本質——戲假情真。在邊境9號,「空」是辯證虛實的過程、是無中生有再抹其痕跡、是感知也是意念。此展以影像為基礎,為一現地製作之空間裝置,在切換媒材與形式之間,模糊道具與物件、場景與展間、情節與記憶的界線。

■ 藝術家介紹

吳家昀生於1988年,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視覺傳達研究所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系碩士班畢業。他的創作專注於劇情電影的製作及研究,為探索影像的可能,亦開啟了跨媒材及形式的實驗和實踐,作品包含電影、複合媒材及空間裝置。曾獲高雄獎首獎(2019)、文化部MIT新人推薦藝術家(2017),入圍法國國際相會影展(2021)、德國歐洲媒體藝術節(2020)、西班牙放映機錄像藝術節等(2019),並於國立臺灣美術館時光天井個展(2019)。

■ 個人網站

https://chiayunw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