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共存著」 — 2021文化平權駐村計畫第三季藝術家聯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21-07-23 ~ 2021-08-15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共存著」 — 2021文化平權駐村計畫第三季藝術家聯展

● 開幕直播/7.24(六) 15:00

● 展覽日期/7.23(五)-8.15(日)

● 展覽時間/11:00-18:00 (星期一休館)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 藝術家/陳昱榮、林耕舞

● 開幕直播連結/https://fb.me/e/2qbJjLu1f

※ 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三級警戒適度鬆綁措施在政府頒布的藝文場館開放的政策,台北國際藝術村自7/23(五)起至7/26(一),每日將開放三個參觀時段: 11:00-13:00、13:30-15:30、16:00-18:00,各時段預約人數上限為20人,不接受當日臨時預約。

● 參觀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SZy7B1QGv9CRFkL37

 

台北國際藝術村「2021 文化平權駐村計畫」四檔系列展覽,梳理了七位臺灣本地藝術家的創作脈絡,探討當「文化平權」的議題從社會街頭進入藝術場域中,藝術家如何呼應當代社會以及理解臺灣社會的多元性。

「共存著」-2021文化平權駐村計畫第三季藝術家聯展,邀請藝術家陳昱榮與林耕舞透過分別與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感染者、臺灣與海外移工的合作,將個體獨特的人生旅程轉化成群體的縮影,探討社會中存在的差異性與同質性,延續文化平權計畫第一檔展覽的概念,思考彼此共生共存的議題。

陳昱榮

陳昱榮邀請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感染者進行生命史訪談與共同創作,透過生命史與歷史檔案的述說,重構虛幻與真實的界線,以檔案室的方式展示與參與計劃的感染者共同創作的介質,重新檢視與探討社會集體意識面對HIV病毒所衍伸的現象與反應。

林耕舞

林耕舞以旅居國外多年所面對種族及社會不平等的經歷,反思在臺灣的外籍移民族群的生活,透過視覺創作,呈現兩種不同文化既迥異又相似的聲音,探討多重矛盾的身份的共存,質問著現代社會框架下所形成角色分工、角色形象及角色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