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窗外」— 許家玲線上演出計畫 | 2021文化平權駐村計畫
分享:

活動日期:2021-07-05 ~ 2021-07-10

活動地點:線上活動

「窗外」— 許家玲線上演出計畫 | 2021文化平權駐村計畫

● 藝術家/許家玲

● 活動日期/7.5-7.10

● 活動時間/15:00-15:30、17:30-18:00 (GMT+8)

● 地點/線上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2LCFuJScLHz8eYsn7

 

本活動期間每日將開放兩個場次,每場邀請一位民眾參與,全程使用視訊方式進行。活動採報名制。

「2021 文化平權駐村計畫」原定之第二檔展覽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下而暫緩,藝術家許家玲嘗試以新的形式運用台北國際藝術村的百里廳展演空間,重新思考在共患難的時代下,「文化平權」議題與「個體自我」之間的關聯性。

 

|| 創作自述 ||

水泥地面陽光蔓延,流盪的光影,是玻璃窗外滿樹搖曳的榕樹葉。城市裡,無形的威脅形成集體的困境;疫情當前,每個人面對的是共同的未知與不安⋯⋯。

今年 5 月 14 日,進駐台北國際藝術村,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創作計畫;隔日,台北市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娛樂、藝文、教育等相關公共場館關閉,藝術村停止對外開放。向來接待觀眾欣賞創作成果的展場「百里廳」因而取消了原訂行程,與昔日觀眾「保持距離、避免接觸」。四天之後,第三級防疫警戒範圍擴展至全國。

隨著警戒一次又一次延長,原訂的展覽計畫終究與展場一同歸零。面對實體展覽陷入某種「失能的處境」,我在空歇的百里廳裡與它相處,持續探索「觀眾、我、空間」的關係,試圖摸索出可能的視角去連結三者,建立親密的體驗。

《窗外》,是以「網路視訊」為創作媒材的表演作品,透過對話與觀看,試圖跨越建築、城市、國家的界線,邀請觀眾一同翻開回憶、分享當下,重新建構出屬於此時此地的「現場」,譜寫屬於你我的敘事。在交流的過程中,我們以雲端為橋樑,展示各自所處的當下,挖掘出心裡的一扇窗——打開物理上的封閉狀態、穿越實體的隔閡,於此將視野延展,成為彼此的風景。

2021.06.30 家玲於台北國際藝術村(截至目前,三級警戒已歷經三次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