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臺灣與拉丁美洲街頭藝術交流計畫
分享:

活動日期:2021-05-18 ~ 2021-11-30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臺灣與拉丁美洲街頭藝術交流計畫

● 計畫日期/5.18(二)-11.30(二)

● 展覽日期/8.15(日)-11.30(二)

● 地點/線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 藝術家/阿爾梅、Candy Bird、卡蓮娜.亞聶絲、張碩尹

● 計畫顧問/ 陳小雀、高森信男

(依姓名字母順序排列)

 

台北國際藝術村獲文化部臺灣與拉丁美洲交流合作補助支持策畫「臺灣與拉丁美洲街頭藝術交流計畫」。延續著2020年與竹圍工作室之合作〈想像中的國度:台灣與拉丁美洲的交往〉,使開啟的兩地交流不至於中斷,並在國際旅行和實體訪問仍不穩定的狀態之中,使藝術交流仍有延續與執行之可能。除了延續2020年交流計畫與加強雙方的互動關係之外,2021年更鎖定「街頭藝術」作為彼此交流的主題。

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內,有多處公共空間牆上畫滿藝術家的作品,成為民眾打卡熱點,另外也有一座壁球場,畫滿塗鴉客自發性的作品,好似一間公開的畫廊,每過一陣子就會自動地推陳出新,有不同的作品加入。也因此本計畫邀請兩地現為、或曾經以街頭藝術作為創作主題的臺灣藝術家Candy Bird、張碩尹;智利藝術家卡蓮娜和阿爾梅進行為期半年的虛擬駐村,並且與淡江大學拉丁美洲研究學者陳小雀、獨立策展人高森信男合作,深入觀察於兩地街頭藝術從以前到現在的發展,並試圖由此切入兩地的歷史、文化、政治面向,用多元開放與實驗精神,鼓勵藝術家結合虛擬與實體創作經驗,產生出一個共同合創成果。

計畫內容將以社群媒體與紀錄網站作為互動的平台、兩場藝術家線上對談,與實體現地創作的展覽等方式呈現。計畫將持續更新於藝術村官方的網站與Instagram。

拉丁美洲專案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