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迴盪之聲」— 寶藏巖文史常設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21-03-27 ~ 2022-02-06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迴盪之聲」— 寶藏巖文史常設展

● 藝術家//鄭亭亭、黃立慧、吳修銘

● 藝術總監//李曉雯

● 展覽策畫//施雅恬

● 地點//轉角2號、防空洞

● 展期//2021.03.27-2022.02.06

● 線上展覽//https://artogo.tw/exhibition/resonatingsounds 

 

|| 展覽理念 ||


歷經了多年政治與社會的更迭,寶藏巖聚落如今已以「藝居共生」的型態維持了十餘年至今。寶藏巖聚落的居住者、短居創作的國內外藝術家、關注地方創生的團體、乃至絡繹不絕的參訪者等,政權與人們的更迭來去,共同組成與打造了當今聚落的樣貌。在這一段不平靜的歲月之中,什麼隨著時間消逝?什麼被存留與延續?而當今被存留下來的又是何者對於這裡的理想?

共生的過程往往是柔性與抗爭的一體兩面,可被視為一個不斷迴盪與發生(聲)的消長狀態。展覽《迴盪之聲》從物質之間互相摩擦、撞擊所產生的聲音作為起點,延伸到概念性的話語、理念之間所產生的衝突與對話。這些來自各方聲音、理念的「迴盪」既是一種和鳴的過程,也是一種不斷達成動態平衡的生命的力量。

當空間成了縈繞的歌,不論是以何種身分停留、駐足於寶藏巖社區的我們,如何去思考與實驗,將此地成就成一個創造生活經驗的場所?爬梳長期以來迴盪於寶藏巖聚落的多元聲音,每個人可說是都各有立場。常設展邀請每個到訪的你,一同參與創造這個空間的「生」與「聲」的樣貌。閱讀空間,而知道此地如何生,又將何以定位我們當今的位置在於何處;鳴聲討論,因而得以於日常繼續邁步、思考如何繼續向前。

 

||藝術家介紹||

▲ 鄭亭亭

鄭亭亭畢業於倫敦西敏大學攝影學及金匠大學純藝術碩士。其曾在台灣、香港、日本、英國、西班牙等地舉行個展。其他展覽包括:深圳香港建築雙年展、聖保羅Videobrasil當代藝術雙年展、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等。其曾在台東美術館、倫敦國際視覺藝術中心、曼徹斯特華人當代藝術中心、柏林GlogauAIR、越南Zero Station、首爾MMCA國立美術館等地駐村。在作品中,他利用影像、聲音、行動及參與,來重新檢視被遺忘的歷史或社會事件,同時質疑藝術在社會中的角色。

 

▲ 黃立慧

人生目前大部份的時間都在台北。2013年拿到芝加哥藝術學院創作碩士,主修行為藝術。作品主要從自身困頓出發,進而討論人做為個體及群體的各種關係以及界限,及人如何在分辨、理解日常的普遍性,企圖在大敘事跟個人史中找出接點。媒材主要為行為錄像以及裝置,並針對不同語境空間 / 人生情境,發展因地制宜的呈現形式。

 

▲ 吳修銘

科技藝術家、音樂家、聲音設計師,現居高雄。他的創作媒材含括聲音、影像、裝置、電子音樂等,作品探索都市/空間、土地/認同、人群/身份等社會介面中的感知經驗,反思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並轉譯成某種聲音的型態使其被聽見。作品曾受邀於雅典數位藝術節、雅典雙年展、西班牙 MADATA 科技與互動藝術節、西班牙 IN-SONORA 聲音與互動藝術節、英國當代聲響藝術節、蒙古地景藝術雙年展等藝術節展出,並至美國、英國、希臘、西班牙、德國、荷蘭、義大利、烏克蘭、俄羅斯、韓國、蒙古參展。

Designer Clo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