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2021週五漫談夜–第二場
分享:

活動日期:2021-01-29 ~ 2021-01-29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2021週五漫談夜–第二場

2021年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迎來超過40組全球各領域的藝文專業人士。為使兩村與其他駐村機構的駐村藝術家能於最短的時間了解彼此,同時,亦提供藝文先進一個直接與會藝術家的管道;因此,藝術村在每季的第一個月舉辦週五漫談夜。透過駐村藝術家的自我介紹、分享創作脈絡發展的歷程,以及藝術家和與會者之間的交流,激發不同藝術形式的火花,建立一場跨領域藝術創作對話的平台。

第一季第二場週五漫談夜將在1.29(五)18:30-21:30舉行,地點位於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本次與談藝術家包含進駐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的喬安娜・凱梅耶(德)、賈米爾.麥道維(法)、漢娜.羅恩(英)以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朴莎拉(韓)、narco(韓)以及鄒婷(臺),屆時座談將以全英文進行。

進駐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的德國藝術家喬安娜・凱梅耶在駐村期間將會製作一個影像裝置作品以及以她為原型的12個不同角色形象的攝影作品,在這個計劃中她向自己提出一個問題:「這些人物形象所表現出來的快樂是成功所帶來的嗎?」;藉由化身想像的藝術形象角色,她想要傳達的是,戴上面具以及偽裝一個形象是多麽容易的事。法國藝術家賈米爾.麥道維計畫於駐村期間以中國明代畫家唐寅所繪的山水畫為主題打造虛擬實境。觀賞唐寅畫作時的虛無感來自於我們並不真正看過畫家眼中的山水實景,只能透過抽象的筆觸色彩、畫面佈局來想像畫家所見。英國藝術家漢娜·羅恩的研究通常在不同的地點進行,包含多種生態學和地質學之間的關聯性。在駐村期間她有興趣到訪和踏查流經臺北及周邊的基隆、新店和淡水溪,為她正在進行的研究項目“水地圖集”收集現場錄音和影像。

此外,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進駐的韓國藝術家朴莎拉認為非西方國家的歷史敘述,如果從後殖民的角度來看,只能被解釋為西方世界的模仿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城市經常被視為是在雄偉壯闊的文明發展下,喪失現代性的失敗產物。然而,東亞的城市空間卻與國家領導的城市規劃相違,以非法形式活躍地發展、出現和消失。同樣來自韓國的narco,在這的駐村計畫中以「台灣黑暗之旅」在疫情開始之前,意在用當代的角度去討論在時代背景下所製造出的蔣介石雕像,換作今日該以什麼角度去理解、認識這段歷史。臺灣藝術家鄒婷將計畫舉辦策展與出版的工作坊。此工作坊會以我進行中的策展出版計畫《臺灣八景——從風景名勝的形塑到想像地理的實現》為主軸,以「圖像作為歷史」的文獻研究方法,與參與者共同討論策展情境、藝術研究,與出版作為實踐等論題。座談由獨立策展人孫以臻擔綱主持,以輕鬆的對談方式讓駐村藝術家和大家分享創作心情與藝術理念。

 

週五漫談夜 01 第二場

●​ 日期/2021.01.29(五)

●​ 時間 Time/

18:30-19:00 茶點時光

19:00-21:30 Artist Talk + Q&A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 主持人/孫以臻

●​ 與談人/喬安娜・凱梅耶、賈米爾.麥道維、漢娜.羅恩、朴莎拉、narco、鄒婷

●​ 此座談以全英文進行

●​ 報名方式/免費參與,名額有限,最晚請於1.28(四)前填寫以下報名表單。

☞ https://forms.gle/1GsVYz7QW3Xmka4W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