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2021週五漫談夜–第一場
分享:

活動日期:2021-01-22 ~ 2021-01-22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2021週五漫談夜–第一場

2021年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迎來超過40組全球各領域的藝文專業人士。為使兩村與其他駐村機構的駐村藝術家能於最短的時間了解彼此,同時,亦提供藝文先進一個直接與會藝術家的管道;因此,藝術村在每季的第一個月舉辦週五漫談夜。透過駐村藝術家的自我介紹、分享創作脈絡發展的歷程,以及藝術家和與會者之間的交流,激發不同藝術形式的火花,建立一場跨領域藝術創作對話的平台。

第一季第一場週五漫談夜將在1.22(五)18:30-21:30舉行,地點位於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本次與談藝術家包含進駐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的傑克.戴維森(美)、馬修.萊德維奇(加拿大)、傅雅雯(臺)以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的進駐團隊大米釀造姐妹俱樂部(韓)、屆時座談將以全英文進行。

進駐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的美國藝術家傑克.戴維森將在駐村期間執行一項攝影計畫,聚焦臺灣電子科技市場工業級產製的光學儀器,探討當影像與人眼的距離縮短時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藝術家馬修.萊德維奇過去的作品專注於攫取能夠使觀眾置身於被呈現的地理及環境狀態中;特別是台北這個擁有多元生態環境以及歷史脈絡的城市,藝術家將在駐村期間更全面地檢視這個被塑造的環境與城市生態之間的歷史感受。

臺灣藝術家傅雅雯所呈現的裝置藝術,誠然是其身體的延伸。於展演中登場的人物們宛如似人非人的藝術裝置。藝術家於她的動態展演中賦予其裝置一種印象—即人自身的身體永遠無法完全脫離社會的集體模塑與制約。此外,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進駐的韓國藝術團隊米釀造姐妹俱樂部,將以作品〈香噴噴·臭噗噗〉進行駐村創作,其專注於探索何為、何時、何地以及如何使「臭變香」或「香變臭」的狀態,以及在此狀態在文化、歷史和政治社會面相,並通過社會參與的媒介展開集體實踐。座談由獨立策展人孫以臻擔綱主持,以輕鬆的對談方式讓駐村藝術家和大家分享創作心情與藝術理念。

 

週五漫談夜 01 第一場

●​ 日期/2021.01.22(五)

●​ 時間 Time/

18:30-19:00 茶點時光

19:00-21:30 Artist Talk + Q&A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 主持人/孫以臻

●​ 與談人/傑克.戴維森, 馬修.萊德維奇, 大米釀造姐妹俱樂部, 傅雅雯

●​ 此座談以全英文進行

●​ 報名方式/免費參與,名額有限,最晚請於1.21(四)前填寫以下報名表單。

☞ https://forms.gle/sC8v1Bhy4oDNeu7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