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打開心房」─ 2020冬季開放計畫
分享:

活動日期:2020-12-05 ~ 2020-12-20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打開心房」─ 2020冬季開放計畫

文/鄭名均

每一個人都長有一顆心,這顆心日復一日地跳動,每一個人都長有一張嘴,這張嘴開開合合地說話,然而,生存於社會,為了合乎儀態或出於人際距離,由心至嘴之間的距離,因理性和禮節顯得拐彎曲折。大多數的時間,我們無法言明內在真實的心意,我們無法敞開心胸,漠視了心底的需求,關閉心房且建築心防。

藝術創作正是心與嘴之間的橋樑,開啟心房的一把鑰匙,藝術家使用他們對社會與環境的觀察、思考與行動,言人所不敢言,為人所不敢為。寶藏巖是座落於城市間的山野,地勢與氛圍相當特別,讓怪奇與特異在此都變得理所當然,創作者在這座山丘建造作品,以藝術語彙代替群眾發言,同時,也緩慢悄然撬開人們的內心世界,透過欣賞藝術作品,我們發覺了世界上更多的可能性,也因此有機會洞察自己的內裡。

此次命題為「打開心房」,涵義諸多,富含多元的聯想,開放所有的角度讓觀眾去想像及感受這四個字。在本次的冬季開放計畫,我們打開一個個展覽場域,拓展每個展場的可能性,企圖擾動觀眾既定的觀看,讓多元型態的展演衝擊視覺。受新冠肺炎之影響,人與人之間,透過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甚至是隔離於室內,猶如各自封閉壓抑的個體盒子。所以,最重要的是——期盼所有人光臨至藝術村,度過開懷的時光。

12 月 5 日與 12 月 6 日,我們將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盛大舉行冬季開放計畫,兩日皆有冬季開放限定的精彩活動,有辣妹市集、聲響派對和互動活動,寶藏巖微型聚聚落也將紛紛打開工作室。冬季開放計畫展覽則於 12 月 5 日至 12 月 20 日展出,藝術家 SdF 飛象西西、倪瑞宏、陳孝齊、許家維、鄭先喻、張碩尹將按照各自專長帶來精彩的展覽,觀眾也可以與藝術家們彼此面對面交流與互動。

在十二月的冬日,藝術村誠摯邀請您們,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探索自我意識裡頭的想望,打開你我的心房。

Prada Replica Handbags

── 展覽 ── 
①「回家真好」— SdF 飛象西西個展 
展覽地點/創藝小客廳 
展期/12.5 (六) - 12.20 (日) 11:00 - 18:00(周一休園) 

②「仙女(日常)奇緣」— 倪瑞宏插畫手稿展 
展覽地點/邊境9展間 
[ ! ] 展期/12.5 (六) - 2021.1.3 (日) 11:00 - 18:00(周一休園) 
❀~ 仙女駕臨/12.6 (日) 16:00 ~❀ 

③「看尾後」— 陳孝齊個展 
展覽地點/邊境11展間 
展期/12.5 (六) - 12.20 (日) 11:00 - 18:00(周一休園) 

④「等晶播種」— 許家維 ✕ 鄭先喻 ✕ 張碩尹 
展覽地點/防空洞 
[ ! ] 展期/11.21 (六) - 12.20 (日) 11:00 - 18:00(周一休園)

── 開幕 ──
12.5 (六)
*開幕導覽 15:00
集合地點/創藝小客廳
*開幕演出 17:00
陳孝齊 ✕ 李敏如
演出地點/邊境廢墟

── 冬季開放限定活動 ──
12.5 (六) & 12.6 (日) 13:00 - 18:00
* 辣妹市集 ✕ 辣ㄇ大的秘寶
地點/山城廣場
主辦人/酸六
* 心有所屬投票所
地點/十字藝廊
主辦人/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實習生-周佳瑩 ✕ 梁旨吟 ✕ 張逸昀 ✕ 蕭雅翎

── 冬季開放限定派對 ──
12.5 (六) 15:00 - 21:00
* 哪有這麼早的派對
地點/山城排練場 (上)
主辦人/瑞芳台灣 ✕ 微笑法寶

── 寶藏巖微型群聚開放工作室 ──
12.5 (六) & 12.6 (日) 13:00 - 18:00
Tuner/Yinke Studio/三貓俱樂部 X 秋紅肚房/無用偵探社/51門/周靈芝創作工作室/差事劇團/Mechanman Lab/犬吉工作室/尖蚪/不歸鹿/Kjohn的再生軍團/陳治旭工藝美術創作/17做作工作室/紅色電影院

【 詳細活動內容請上各微聚網站查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