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2020週五漫談夜
分享:

活動日期:2020-11-13 ~ 2020-11-13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飲冰室

2020週五漫談夜

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每年接待來自全球各領域的藝文專業人士,為提供藝文先進一個直接與會藝術家和並且面對面交流的管道,藝術村將在秋高氣爽的週末舉辦週五漫談夜。透過駐村藝術家的自我介紹、分享創作脈絡發展的歷程,以及藝術家和與會者之間的交流,激發不同藝術形式的火花,建立一場跨領域藝術創作對話的平台。

本次週五漫談夜將在11.13(五)18:30-21:00舉行,地點位於台北國際藝術村,飲冰室。與談藝術家包含於寶藏巖駐村的城南研究藝術家陳律瑄、董佳琳、邱雍晉、林孟湘、蔣宇傑以及台北國際藝術村的SdF飛象西西。

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駐村的五位台灣藝術家以城南為主軸進行在地文化研究。陳律瑄帶來「來者是客-Under30 餐桌計畫」,邀請城南地區30歲以下的新世代客家人實作記憶中的客家料理,期望透過餐桌上的訪談打破「客板印象」,呈現客家人更立體的新面貌。董佳琳作為劇場演員擅長利用戲劇元素協助他人表達、梳理生命經驗。她將帶領蟾蜍山聚落的長者們展開一趟自我整理的旅程,讓記憶得以經由戲劇轉化的過程再現。邱雍晉的創作專注在日常生活中的移動經驗,並以自身的角度詮釋過程中的一景一物。Mapping計畫將走訪城南聚落,一窺當地時代變遷與發展的痕跡。林孟湘求學時期經常漫遊臺師大、臺大一帶,並曾參與台灣故鄉文史協會的昭和町計畫。 這段淵源使他對日治時期昭和町一帶的日式老屋產生深厚的情感。他以攝影紀錄老屋現況,拼湊城南從日治過渡到國民政府時期的史地人文脈絡。蔣宇傑是位以視覺影像為主的創作者,藉由拍攝計畫與人事物產生連結,進而建構地方樣貌。此次駐村計畫從客家飲食出發,關注客家族群深耕城南地區的過程。

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的SdF飛象西西來自德國柏林。團隊擅長設計劇場,以觀眾和表演者互動的模式延伸出社會或政治議題。此次的「回家」計畫將透過表演、影像及聲音裝置藝術,從不同族群的角度探討「家」的衝突與和解、豐富與匱乏。

 

●​ 日期/11.13(五)

●​ 時間/

18:30-19:00 茶點時光

19:00-21:00 Artist Talk + Q&A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飲冰室

●​ 與談人/陳律瑄、董佳琳、邱雍晉、林孟湘、蔣宇傑、SdF飛象西西

●​ 報名方式/免費參與,名額有限,最晚請於11.12(四)前填寫以下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pS4kCAnEmt9oiKNH8

●​ 本次座談將以中文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