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寶藏巖裡綻放的三種個性」—2020寶藏巖光節攝影工作坊
分享:

活動日期:2020-10-18 ~ 2020-10-25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山城排練場

「寶藏巖裡綻放的三種個性」—2020寶藏巖光節攝影工作坊

【工作坊主題】
「寶藏巖裡綻放的三種個性」Photography Workshop//2020寶藏巖光節 Treasure Hill Light Festival

【工作坊講師】
劉仁凱、叮咚、熊明龍

【工作坊時間】
日期:10.18(日)、10.24(六)、10.25(日)
下午:15:30-18:00
晚上:18:30-21:00

【工作坊說明】
來到十週年的寶藏巖光節,在今年以「相依的總和」為題,透過十六組聲光藝術的創作作品,探討土地與生活,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將注目回望初衷,凝視累積的相互陪伴。
這次與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邀請三位善於捕捉光影的攝影師—劉仁凱、叮咚、熊明龍,分別以各自擅長的拍攝視角,開設「光節裡的藝術語言」、「光節裡的互動人情」、「光節裡的獨特視角」三門攝影工作坊,傳授拍攝要訣,並實際引領學員在寶藏巖的山城中,一面漫遊光節,一面進行實地拍攝,捕捉藝術光彩。現場更安排有專業導覽員解說,讓你透過鏡頭來一趟深入的光節之旅。
※ 學員不必攜帶任何攝影設備,現場由Sony提供相機,並有專業人員指導。

【工作坊地點】
寶藏巖山城排練場教室(拍攝要訣課程)以及寶藏巖光節場地(實拍操作)

【招收名額】
每場次至多30人

【報名方式】
填寫此份Google雲端表單報名:https://forms.gle/C6VGQxaRVLc1bLjQ8
※ 採報名評選制,請填寫線上表單完成報名程序,報名時需填寫問券,詳細請見報名表內說明。

【報名日期與通知入選日期】
自2020.9.26(六)~2020.10.2(五) 中午12:00前止。
※ 請於截止時間之前完成線上報名,以表單提交時間為準,逾時不候。

【通知入選日期】
2020.10.8(四),無論入選與否,都將以電子郵件主動通知。

 

●工作坊課程、講師陣容
由三位攝影師劉仁凱、叮咚、熊明龍擔任講師,依據不同主題,透過拍攝要訣課程以及實拍操作,帶領學員完成作品拍攝。

【光節裡的藝術語言】
「藉由雙眼看出去的世界,我們意識自己還活著;於我而言,造像,就像是在覺知自己存在的當下,紀錄/再現記憶裡的現實。而那些行使創作初心所產出的影像,不僅照映創作者所關注的事物,也反映了創作者本人的需要。」

▲ 課程講師:劉仁凱
畢業於世新大學圖傳系。現為自由藝術家、攝影師與獨立策展人。近期專注於當代信仰、愛滋(HIV)相關議題之研究及創作,與多國非政府組織、公衛機構合作串連,以藝術創作探索軍事隱喻之於普世價值、疾病持有者身心狀態間的擾動。曾獲2014索尼世界攝影大賽「國家奬」。
https://www.kaironliu.com/about_kai

◇ 課程時間:
10.18(日) 下午場:15:30-18:00
10.18(日) 晚上場:18:30-21:00

 

【光節裡的互動人情】
「懂得運用光線,就能增添照片的質感,在藝術光節中找到屬於你攝影的光芒,為共遊的人自然捕捉,像是一場光影的躲貓貓。」

▲ 課程講師:叮咚
擅長在生活中自然擷取,在他的鏡頭下,平凡的每日場景,總可以充滿柔軟的瞬間。認真實踐「別想太多,拍就對了」的遊戲規則,並以生活的角度切入商業攝影,曾拍攝Sony 、Whiplë、Ikea、全聯福利中心、台灣高鐵、台灣淘寶等品牌。
IG:https://www.instagram.com/dingdong161/

◇ 課程時間:
10.24(六) 下午場:15:30-18:00
10.24(六) 晚上場:18:30-21:00

 

【光節裡的獨特視角】
「拍照是攝影人看待眼前世界的方式,是一種美的語言可以被傳頌。好的照片不見得技巧完美,大多時候要靠感覺、用心在觀景窗的可視範圍內,努力講述好一個故事的觀點 - 攝影也是一種藝術。」

▲ 課程講師:熊明龍
以一張用iPhone在士林地下道拍的人像照片,成為入選Apple全球廣告唯一台灣攝影師,在全球26國用巨大看板展出。熊明龍擅長捕捉景致的純粹以及人身在環境中的氛圍,以攝影敏銳生活的角度,更成立@instameettaiwan相片平台,推廣台灣的美。
IG:https://www.instagram.com/easonhsiung/

◇ 課程時間:
10.25(日) 下午場:15:30-18:00
10.25(日) 晚上場:18:30-21:00

 

★ 指導單位 SUPERVISOR:文化部、臺北市政府
★ 主辦單位ORGANIZER: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Taipei Culture Foundation
★ 策劃執行 EXECUTIVE: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Treasure Hill Artist Village

https://www.hellenwoo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