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城南研究駐村計畫聯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20-07-22 ~ 2020-08-13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城南研究駐村計畫聯展

● 展期/7.22(三)-8.13(四) (週一公休)

● 開放時間/11:00-18:00

●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52展間

● 藝術家/王詩琪、周學涵、林思駿、陳冠蓉、劉星佑

☞活動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58398825386146/

 

臺北城南地區見證了臺北城市發展。該區從清代的漢人拓墾(寶藏巖)與原住民相爭土地(古亭),日治時期將該區劃設為水源地及軍事重地(自來水處),到戰後國民政府的軍事管制據點(軍事設施),逐漸發展出寶藏巖、煥民新村、嘉禾新村等聚落,已然形成了多樣複雜的空間紋理與使用模式,更令城南地區展現出特別立體及多樣的文化面貌。

本駐村計劃鼓勵藝術家走入聚落巷弄,以城南為主軸,實地於寶藏巖週邊進行田野調查,推動臺北城南在地文化研究,與當地社群或產業建立合作與討論交流,強調社會與文化議題討論,擴大參與城南博物館與社區的網絡關係,落實整個臺北即為「人文生活場域」的理念,共同想像一座以社區為核心、沒有圍牆的「城南城市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