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按了一次的暫停鍵」-出訪藝術家前導聯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20-06-05 ~ 2020-06-21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按了一次的暫停鍵」-出訪藝術家前導聯展

☆ 開幕茶會/6.6(Sat.) 15:00

☆ 開幕座談/6.6(Sat.) 15:00

☆ 藝術家/吳思嶔、陳漢聲、黃偉軒、洪譽豪、印卡

★ 展期/2020.6.5(芒種)-6.21(夏至) (週一休館)

★ 開放時間/11:00-18:00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文/韓慶玲

沈默的空氣讓世界暫時停止呼吸,緊閉著雙眼一無所獲,

原有秩序的運行頓時崩潰,和諧的排列組合逼近失控,

暫時不想失去的,按了一次的暫停鍵,重新設定。

 

出訪藝術家前導聯展延續台北國際藝術村(Taipei Artist Village,簡稱TAV)作為「台北藝術進駐」(Artist-in-Residence Taipei)的執行角色,透過藝術家出訪異地,進行短期駐村的過程,穿透、轉化、暫離。本次展覽邀請原定於2020年春天出訪西班牙瓦倫西亞社區博物館協會、中國幾點當代藝術中心、法國le lieu unique國立當代藝術中心、德國台北慕尼黑交流計畫及新加坡Grey Projects的吳思嶔、陳漢聲、黃偉軒、洪譽豪與印卡共同參與。五位藝術家延續自身創作經驗中持續關注的議題與方向,結合為駐村計畫所搜集的前期調查資料,呈現出想像與未知,透過出訪前的前導展覽,觀看藝術家真實駐村後的變化。

經驗是體驗、是觀察,在不長不短的人生中所獲得的心得加以應用於後續作業上,而這些以前、這些曾經,不論屬性,對於未知的自我來說,掌握著重要的關鍵。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台灣藝術家出訪國外藝術機構交流的機會,藉由駐村體驗當地特有的文化及生活型態,對於創作無疑是珍貴養分與靈感來源,同時,藉由文化刺激給予創作生涯更豐厚的意涵,為觀者呈現更多元的視野。

而藝術之於現實,並非首要卻也需要,當人生出現神秘難解的習題時,試圖使用當代藝術的語言去梳理、去靠近,在這個被按下暫停鍵的此時此刻,我們一起等待,等待那燦燦奪目的至日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