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多米諾骨牌遊戲-「六點見」
分享:

活動日期:2019-12-21 ~ 2019-12-21

活動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多米諾骨牌遊戲-「六點見」

● 藝術家/沙米卡.拉多克

● 時間/12.21(六)

●​ 時間/14:00-17:00

● 地點/寶藏巖,邊境52號1樓

 

在「六點見」所展示的作品是探索更廣泛的非西方文化對於遊戲功能的詮釋。反思非西方文化對於自己的遺產以及多米諾骨牌在其社群中所扮演的角色,藝術家想藉此了解這些與遷徙空間中透過遊戲產生的關係是如何變異或保持,因為我們從一個起源地進一步轉移到散居地,並試圖爬梳是否存在可以利用我們與遊戲間的關係來交流對權力流動的看法,包含孤獨感、統治力、儀式、群體以及傳承知識。

在駐村期間,藝術家一直在思考不同文化背景下對於公眾空間的公共使用。一般來說,民眾有興趣重複他們在藝術公共空間中發現的的動態,為了提供交流的場所,每個人都可以聚集在一起,交流並反思自己的個人故事和我們多面向的的共享歷史。在藝術家過往的作品中,她以不同的方式調整展覽空間。尤其藝術家將食物作為探索個人和集體敘事的工具。

值此之際,藝術家將遊戲作為對此主題感興趣並進一步討論的切入點。民眾能夠在這裡看到多米諾骨牌作為作品的一部分,藝術家邀請您一同觀察與參與。這個桌子包括兩個部分的藝術品,也旨在以功能性的方式使用。在多米諾骨牌桌旁邊會有一整副28張的骨牌。在展覽開放時,歡迎坐上多米諾骨牌桌玩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