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OPEN CALL】2019年寶藏巖青年會所城南研究駐村計畫
分享:

活動日期:2019-08-22 ~ 2019-09-23

活動地點:寶藏巖,青年會所

【OPEN CALL】2019年寶藏巖青年會所城南研究駐村計畫

● 駐村時間/11.11(一)-12.31(二)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青年會所

● 申請時間/即日起至9.23(一) 17:00止

● 駐村相關問題請電郵至zoelee@artistvillage.org

● 下載簡章/https://reurl.cc/e0gbm

● 下載申請書/https://reurl.cc/ZRg5p

 

臺北城南地區見證了臺北城市發展。該區從清代的漢人拓墾(寶藏巖)與原住民相爭土地(古亭),日治時期將該區劃設為水源地及軍事重地(自來水處),到戰後國民政府的軍事管制據點(軍事設施),逐漸發展出寶藏巖、煥民新村、嘉禾新村等聚落,已然形成了多樣複雜的空間紋理與使用模式,更令城南地區展現出特別立體及多樣的文化面貌。

本駐村計劃鼓勵藝術家走入聚落巷弄,以城南為主軸,實地於寶藏巖週邊進行田野調查,推動臺北城南在地文化研究,與當地社群或產業建立合作與討論交流,強調社會與文化議題討論,擴大參與城南博物館與社區的網絡關係,落實整個臺北即為「人文生活場域」的理念,共同想像一座以社區為核心、沒有圍牆的「城南城市博物館」。

 

進駐對象/

  • 中華民國國籍。非在學學生(不含碩博士生),具備二至三年以上藝文相關工作經驗。
  • 關注或回應文化、族群、空間及環境等議題並尊重在地社群者。
  • 建築設計、都市發展、區域再生、空間活化或社會行動
  • 藝術、文化、歷史、人類學、社會學領域相關

 

駐村計畫類型/

本次徵件以臺北城南相關文化研究為主題,提供進駐者參與當地社群進行交流與互動的機會,擴大參與城南博物館與社區的網絡關係,藉此駐村產出具前瞻實驗性、跨領域的調查與採集之在地研究。

 

如何申請/

  • 計畫僅接受個人申請。
  • 請於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官方網站下載108年「寶藏巖青年會所城南研究駐村計畫」申請書(下載申請書請按此)。申請書請一律以打字填寫,恕不接受手寫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