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無氧守護者」
分享:

活動日期:2019-01-18 ~ 2019-02-19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無氧守護者」

● 展期/2019.1.18(五)-2019.2.19(二) (農曆年期間休館不開放)

● 開放時間/11:00-18:00 (週一休館)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 藝術家/王姿婷

● 開幕茶會/1.18(五) 19:00

 

「無氧守護者」

這次展覽延續了曼徹斯特駐村期間的計畫。CFCCA工作室座落於繁忙的街道,卻徹底與喧囂隔離。在沒有時間感的工作環境下,我發展出以穴居為基底的敘事,推測當時的意識形態,提出一個視角,重新觀看這個脫離現實的生活本質。

試圖連結洞穴生活和藝術家在工作室中的狀態。我並列兩種時空,交錯不同脈絡下的邏輯。關注於這種替代生活在藝術生態下的角色,以及人性本能與創作的關係。

作品中包含了諸多洞穴本身具有的隱喻:一個啟蒙的過程(柏拉圖的洞穴寓言),避難所,隔離隱居之處,先於語言的存在,或是通往平行宇宙的門戶。

在畫布上的鉛筆繪畫,是錯置於不同時空中的風景碎片。使用文具,五金,木頭和玻璃等材料的裝置,暗示穴居時期物件和工具的意義,重演受生存本能驅使的生活形式。而這個原始本能經由時間轉變,在白牆空間中留下了何種動機。

「人類未經試探的靈魂,在語言出現前已受鍛鍊,並且,在黑暗中,不斷向光明攀登。」《卡爾斯敦古洞穴》John Royse,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