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天體觀測」-吳梓安個展
分享:

活動日期:2018-04-27 ~ 2018-05-20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天體觀測」-吳梓安個展

● 展期/4.27(五)- 5.20(⽇)

● 開放時間/11:00-21:00(週⼀休館)

● 開幕/4.27(五) 19:00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廳

● 藝術家/ 吳梓安

 

或許我們可以說,天體是最早的電影。過去式的光穿過不透明的時間和空間,抵達眼幕。 時間的推移進程被電影機械(攝影-印片-放映)捕捉,成為觀者個體的時間。

「天體觀測」是想像宇宙及找尋自我座標的方法,亙古以來,這個方法產⽣了在可知與不可知,本體與現象之間的矛盾。在認識自己與世界的慾望間,想望與失望並存。光穿透不可理解的介質,折射與干擾發⽣:太陽被月球遮蔽,月球折射恆星的光,然後,星星閃爍,光⼀個接⼀個熄滅了……

本展覽是我在紐西蘭駐村作品的延伸,在台北國際藝術村規劃的紐西蘭駐村期間,我在入夜後無人之地反省自己的創作⽅法:與習慣的混雜拼貼方式相比,這次我試圖將被攝物和影像機械的原理結合,成為更自足的影像單位。但也許,這些我認為自我完整的單位,在未來的某個作品中,會成為另⼀個拼貼蒙太奇的⼀部分。

本次展出九個關於膠卷,電影機械,和「天體觀測」的習作。而這個展覽本身也可視為⼀整個作品,對影像敘事的⼀次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