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場地/住房清單
館別 空間 時間 費用 保證金

SWIPE DOWN

SCROLL DOWN

:::
臺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臺北的獨特與包容」論壇
分享:

活動日期:2018-03-18 ~ 2018-03-18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臺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臺北的獨特與包容」論壇

● 活動日期/2018.3.18(日)

● 活動時間/14:00-17:00

●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

● 座談人/柯文哲(臺北市市長)、陳愷(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王寶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主任秘書)、華天灝(旋轉牧馬影像製作公司/創辦人)、陳彥良(禾拓規劃設計顧問公司/協理)、劉辰岫(人嶼科技藝術國際有限公司/藝術總監)、李曉雯(台北國際藝術村/總監)、蔡明君(獨立策展人)、劉星佑(獨立策展人)、戴孝如(世大運志工)、廖茹棋(世大運志工)、丹羽陽太郎(日本籍/駐村藝術家)、朱利安.夸涅(法國籍/駐村藝術家)、利安.摩根(加拿大籍/駐村藝術家)、艾咪與奧利弗.湯瑪士艾爾凡(英國籍/駐村藝術家)

● 報名方式/請至連結報名(活動前半小時開放入場,現場亦開放報名)

Swiss Replica Watches

一位常在國際遊走的巴黎藝術家曾說:「臺北的獨特性在於她的包容性。」看著滿街混雜著臺、客、中、日、義、法、韓、美、越、泰等各地美食,從一條街上就能看到臺北的包容性,吸納各種文化風格,兜入自己的日常生活裡,反芻成獨有的城市魅力。相較於其他城市,臺北似乎散發著一股神祕的吸引力,親切、友善、便利,多元文化的表現就在身邊,不近也不遠。

近10年來,關於青年創新的關鍵字幾乎都離不開跨域、跨界、跨世代,似乎各界都在鼓勵青年人要「跨」出原來的邏輯,與不同領域的人事物進行碰撞、磨合,產生創新和變革。然而光是「跨性別」單一議題就已在社會上出現各種聲浪,這讓人不禁懷疑,大人們在鼓勵「跨」的同時是否已經做好了接受其後果的準備?2018青年美學論壇將邀請國際藝術工作者和臺北的青年們,從不同角度的城市觀察來探討臺北的獨特性和包容性,做為發展城市青年政策的參考。

 

第1場「獨特-從世界大學運動會經驗談臺北獨特性」(14:00-15:20)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提供了年輕人亮麗的舞台,而青年們也勇於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為臺灣獲得90面獎牌和國際讚譽。透過城市大型賽事、博覽會、論壇等,除了行銷城市,追求國際曝光之外,也提供國內青年一個展現頭角的機會。第1場論壇將從城市活動的經驗探討臺北的獨特性,如何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爭取國際機會、創造舞台,為臺灣的青年提供好的發展方向。

第2場「包容-從藝術進駐與創作談臺北包容性」(15:40-17:00)
藝術創作自由開放,藝術工作者也習於在世界各大城市之間遊走,尋找文化衝突,提出不同的觀察視角和對話模式。在創作過程中,藝術工作者被鼓勵著打破疆界、挑戰極限,然而,該一般社會大眾和輿論是否準備好能接受藝術創作的怪誕與反邏輯、反習俗的表現?第2場論壇將著重在國際藝術工作者來臺進駐創作的經驗,分享他們在城市裡進行田野創作的觀察,反思臺北的跨域包容度。